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半程解析(上):疆粤名次稳固 辽鲁还有变数

www.7m.com.cn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春节前的CBA常规赛进行到第30轮,原本计划于年后开始的常规赛下半程因为疫情被推迟,目前具体何时重启联赛还未有定数,趁此时机,我们不妨根据目前的排名来复盘一下联赛上半程的情况。


  按照目前的积分榜来看,排在首位的广东宏远优势比较大,他们领先着身后的新疆多达5个胜场,更为重要的是,在本赛季与新疆的两次交手中,广东全都取胜,与辽宁的两次交手也都笑到最后,可以说,半程冠军广东将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

  广东目前队内还有一定的伤病情况,周鹏的复出期是在3月份左右,原定的常规赛收官阶段,但目前疫情依旧比较严峻,赛程延后,如果常规赛剩余赛程不进行调整的话,周鹏或许可以在常规赛中段复出,另一伤员苏伟虽然已经做完手术,但目前情况不明,能否赶在本赛季复出还是个未知数;另外易建联已经在联赛暂停期间前往美国对自己的旧伤进行治疗。



  排在积分榜第2的新疆,目前取得22胜7负的战绩,球队领先身后的辽宁达到3个胜场,且在本赛季和辽宁的两次交手中全部取胜,应当说,无论之后赛程是否进行调整,新疆在常规赛阶段第2名的位置都是比较稳固的。

  在上半程的比赛中,新疆遇到了不小的伤病危机,阿布都因为左膝前交叉韧带断裂导致赛季报销,恢复期比较长,即使CBA赛程进行调整,阿布都也赶不上剩余比赛;除了阿布都之外,周琦腰部的伤势也让外界关注,周琦腰部有旧伤,常规赛对阵青岛的赛事中又遭遇新伤与旧伤交替,虽然他已经在全明星周末之后复出,但这难得的休整时间也能让他的伤病得以更好的恢复。


  排在第3和第4的辽宁及山东的差距非常小,两只球队之间仅差1个胜场,双方本赛季已经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山东在主场20分大胜辽宁,鉴于分差较大,即使次回合辽宁能在主场战胜山东,小分上也极有可能依旧是山东占优。

  辽宁上半程的比赛一直挣扎于史蒂芬森与球队的磨合和各种伤病当中,丛明晨长时间缺阵,韩德君和郭艾伦更是在不同程度上都缺席过比赛,特别是郭艾伦,一直到春节假期之前,郭艾伦都没能在比赛中复出,但郭艾伦的缺阵是因为身体疾病而并非体育伤病,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联赛重启时郭艾伦应该可以复出;但随着郭艾伦的复出,他和师弟之间不可避免的又会遇到磨合及球权分配的问题,至少从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辽宁教练组还没有拿出很好的调整办法。


  山东在常规赛中呈现出低开高走的情况,在常规赛的前12轮比赛中球队仅取得5场胜利,但之后他们奋起直追,在其他球队出现波动的时候山东反而迎来一波连胜,球队借此连超其他对手,但身后的5-9名的球队战绩和他们相同,山东仅凭小分优势暂居第4,排名岌岌可危。

  山东在春节前的两场比赛分别输给广东和青岛,看起来似乎不算太意外,但两场比赛山东都对外援进行了调整,此番“操作”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挑挑选选之后,山东目前注册的外援人员为梅斯+哈德森,这个组合相互之间配合最久,和球队也已经有了足够的默契,只要山东能够保证外援组合的稳定性,即使常规赛重启,球队也仍旧能保有一定的竞争力。


  就目前的积分榜来看,广东自成一个“集团”,新疆虽然领先辽宁的场次不算很多,但实力明显也比其他球队高出一筹,辽宁和山东虽然分列第3第4,但实际上他们与5-9名球队之间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奥运男篮落选赛将于今年6月份进行,根据抽签结果,中国男篮被分在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同组的对手分别是东道主加拿大和希腊,虽然晋级希望渺茫,但中国男篮必定还是会派出最强阵容参赛。

  受疫情影响,CBA联赛重启日期还未确定下来,之后常规赛是否会缩减、季后赛名额是否增加都需要到时视情况而定,但6月份落选赛周期的空档是必须留出来的,因此等到联赛重启之时,上半程表现不佳的球队能否趁此机会进行调整,上半程表现不错的球队能否继续延续良好状态,就要看联赛暂停期间各支球队的备战情况了。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