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七爷】CBA重启后哪支球队最有可能掀起反扑?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虽然CBA重启方案还没得到体育总局的批复,但从CBA公司的态度以及各方消息来看,联赛即使是延后也大概率不会缩短赛程,早在月初关于联赛重启的讨论还未具雏形时,就有几种说法称为了全力备战奥运落选赛,有可能本赛季联赛会采取缩短的方式办完,但如今国外疫情泛滥,中国成了最安全的地方,FIBA已经暂停旗下所有赛事,恢复日期未知,再加上奥运会极有可能面临着延迟,更是让落选赛变得有些遥遥无期,也因此,本赛季CBA联赛完整办完的可能性就大大提升。

  而现在,常规赛刚过30轮,按照往常几个赛季,常规赛后半段是各支球队争夺季后赛入场券的关键时期,但如今疫情的影响让那些即使在上半赛季打下不错基础的球队的季后赛前景也变得不是很明朗,那么,如果CBA真的重启,哪些球队能够掀起反扑势头呢?


  福建在前30轮过后排在积分榜第12位,从积分来看,福建落后第11的稠州多达5个胜场,和身后的深圳队胜场持平,排名岌岌可危,一不小心是极有可能往下掉的。

  福建上赛季取得常规赛第7的好成绩,时隔多年重新杀入季后赛,就两个赛季同时期的战绩对比来看,13胜17负(本赛季)和18胜12负(上赛季)显然有着不小的差距,如今排名不佳更多是因为本赛季福建的开局战绩过于糟糕,当时他们13场比赛过后仅取得2场胜利,一度排至倒数的位置,糟糕的战绩也直接导致前主帅朱世龙的下课。

  塞尔维亚人凯撒上任之后给福建带来明显的变化,他们进攻端重拾活力,防守端也上了强度,球队的战绩有所提升,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变化;另外现在很多球队因为疫情面临着外援不愿归队的问题,福建男篮也很好的解决了,杰特和劳森都已经抵达中国,目前正处在隔离期。虽说双小外的阵容福建之前试过,效果非常一般,但如今能够集齐双外的CBA球队并不多,只要杰特和劳森身体健康能够出战,福建相比起其他球队就还是有着一些优势,这也给他们在余下赛程中争取后来居上增添了一些砝码。


  深圳上赛季在季后赛中打出经典的“让二追三”戏码,虽然半决赛还是被老大哥无情横扫,但创造历史的壮举还是让不少人对深圳本赛季的表现充满了期待,但赛季至今,深圳实在是让人大失所望,到目前为止他们仅取得13胜17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13名,要知道上赛季他们一整个赛季都处在前四争夺区,如今这落差未免有些太大了。

  深圳本赛季在外援的选择问题上比较反复,在春节假期前的比赛中,球队使用的是拜克斯+弗里曼的双小外,但拜克斯早已在CBA停摆期间加盟了希腊球队奥林匹亚科斯,合同一直到下赛季,意味着他本赛季不会再回归CBA;不过深圳拥有着全联盟唯一一个在疫情期间仍留守中国的外援——弗里曼,无论是居家隔离还是随队训练,他一直处在球队的管理之中,和国内球员也借助这段休整时间变得更加熟悉和默契,这对于深圳来说是个比较突出的优势。

  深圳本赛季的问题更多出现在进攻端,赛季至今场均只有100.3分进账,在人员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出现这种局面更多只能是战术体系和球员战意的原因,但正如前边所说的,相比较于其他球队,弗里曼的留守让深圳能够更快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不需要单独隔离的他也已经比其他外援更快走在“回归”球队的道路上。


  苏州肯帝亚目前取得11胜19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15位,虽然排名看起来比较糟糕,但球队距离第12的福建之间只有2个胜场的差距,仍然保留着很大的季后赛可能性,为何将苏州列为下半程有可能掀起反扑势头的球队呢?因为他们已经迎回了被他们寄予厚望的布莱克尼。

  布莱克尼本赛季在代表苏州出战的4场比赛中,场均可以砍下36.3分6.5篮板3.3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1.5%,三分命中率达到46.4%,是一名个人得分能力非常强的外援,可惜的是他在去年11月10日对阵四川的比赛中受伤,之后返美接受手术治疗,当时苏州肯帝亚的态度是:虽然布莱克尼处于合同非保障期,但球队不会放弃他;而事实证明,苏州当时做法极具远见,在CBA因为疫情被推迟而出现的其他外援未能如期归队的情况下,苏州反而迎回了已经伤愈的布莱克尼,可以说是“因祸得福”。

  虽然从排名上看苏州目前在季后赛席位的竞争中不具备主动权,但有了布莱克尼的回归,球队就有了更充足的底气,势必会重整旗鼓发起冲击。


  要说本赛季最“雷声大雨点小”的球队是哪支?那上海必定是热门球队之一,去年夏天他们大张旗鼓招兵买马,甚至不惜以更高的价格从辽宁手中截走农纳利,但这一切却没能给他们带来战绩上的提升,甚至于到目前为止,球队的排名是过去几个赛季以来最差的。

  习惯于利用高大中锋展开战术打法的李秋平在面对张兆旭突如其来的受伤之后并没有拿出很好的应对方法,以“团队篮球”为理由,小外援数次更换,面对战绩的直线下滑却毫无办法,导致上海赛季至今仅取得9场胜利,而在连续的输球之后,李秋平也在外界的质疑声中“下课”。

  但近期上海不断迎来好消息,张兆旭已经伤愈且通过补测,具备参加本赛季CBA的资格,而且,上海在仅拥有使用双外援权限的前提下,在如今大部分球队难以集齐外援的情况下,上海一口气召回了莫泰尤纳斯+康宁汉姆+麦卡勒姆。更换教练、迎回国产内线核心、采用三外备战,上海很明确地向外界展示了他们冲击季后赛的决心,而人员齐整的他们也有不小的可能在剩下的赛程中完成反超。


  如今全世界大部分的体育赛事都只能停摆,在防疫大局之下,CBA重启之路走得有些磕磕绊绊也在情理之中,但对于本赛季,球迷的热情依然没有减退,大家也都期待着CBA再次出现在众人眼前时会是多么激烈的一番较量场面。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