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盘点CBA五大本土FMVP:两名亚军球员上榜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一奖项设立于千禧年,CBA首位获得这一殊荣的球员是王治郅,当时的总决赛还是五场三胜制,王治郅率领八一队以3-0横扫姚明所在的上海队,帮助八一实现三连冠伟业,决赛中王治郅场均砍下36分15篮板4.7抢断2盖帽的统治级数据。

  2000年是王治郅的巅峰时期,那一年的他被各项荣誉笼罩,除了成为CBA首位FMVP之外,他还囊括了那个赛季的常规赛MVP和全明星赛MVP,是CBA历史上首位实现单赛季“3MVP”的球员,除此之外,王治郅还是那年扣篮大赛的冠军。

  在2001年帮助八一队成功卫冕之后,王治郅加盟NBA达拉斯独行侠(前小牛队),成为了第一名登陆NBA的亚洲球员,2006年,王治郅结束自己的NBA生涯回到CBA,06-07赛季上演王者归来,在总决赛中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带领八一4-1战胜广东队,王治郅二度获得FMVP的殊荣,也让易建联带着CBA总冠军前往NBA的梦想破碎。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