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辽篮将出战2021年升级版东亚超级联赛

www.7m.com.cn  2020年08月28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去年9月辽宁男篮夺得“非凡12”东亚超级联赛冠军,这是近年来球队获得的第一个洲际赛事冠军。如今,这项赛事得到全面升级,国际篮联近日宣布了一项为期10年的协议,为东亚超级联赛(EASL)提供全面认证及支持。升级后的主客场赛制东亚超级联赛将于2021年10月启动,作为上届比赛的冠军,辽宁男篮将再次出战,全力卫冕。


  全新的东亚超级联赛2021-2022赛季和2022-2023赛季,8支东亚地区及菲律宾的顶级俱乐部将先进行主客场赛制的小组赛,再于次年2月进入4强赛阶段并决出冠军。从2023-2024赛季开始,EASL将扩大到16支参赛球队。升级后的东亚超级联赛,赛程将穿插在CBA等各联赛赛季期间,参赛各队都将以最强阵容和出色的状态出战。比赛的质量会得到大幅提高,主客场赛制也会让赛事关注度大幅增强。

  对于全新赛制,EASL首席执行官马特·拜尔表示,有信心让EASL在2025年成为世界著名职业篮球赛事之一,期待与国际篮联加强合作,促进东亚各国和地区的篮球俱乐部及联赛竞争,这将有助于国际篮联打造世界俱乐部冠军杯的计划。

  EASL曾于2019年9月在中国澳门举办,辽篮首次受邀参赛,便以全胜战绩一举夺冠。而在明年EASL全面升级重启之后,按照计划,辽篮将再次受邀参赛,因此辽宁球迷将有机会在家门口的辽篮主场——辽宁体育馆观看到这项精彩的洲际俱乐部赛事。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