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琦受伤新疆23岁神兵救场 三分7中5轰生涯新高

www.7m.com.cn  2020年12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2月6日晚,常规赛第15轮新疆队113-101战胜青岛队。新疆队23岁小将刘力鹏本场表现惊艳,他在三分线外7投5中,攻下全队第二高的22分(仅次于外援莫泰尤纳斯的25分),这也是其职业生涯得分新高。

  今年是刘力鹏征战CBA的第二个赛季,此前他的生涯最高得分为15分。本赛季回归自己熟悉的2号位后,刘力鹏的进攻表现比去年明显进步。今晚对阵青岛的比赛,刘力鹏首节的表现并不突出,5投1中只拿到了4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后半段,刘力鹏开始显露峥嵘。此时周琦因膝盖被顶了一下,身体状态欠佳被换下,两队分差并不大。半场结束前1分09秒,刘力鹏接应莫泰尤纳斯的分球,三分飙进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接下来一个进攻回合,他接唐才育的助攻,右侧底角再进三分。本节最后关头,刘力鹏不负所望,连续第3记三分球轰进。凭借着刘力鹏的连续3记远投命中,新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

  易边再战后,刘力鹏进攻状态不减。他先是空切吃饼上篮命中,又在左侧底角接应曾令旭传球、高位跳投取分。之后刘力鹏对曾令旭投桃报李,回送给后者一记传球,助攻其飙进三分。第三节结束前不足3分钟,刘力鹏与齐麟进攻连线,将自己的第5记三分球准确送进了篮筐。

  最后一节比赛,刘力鹏利用罚球再添2分。最终他拿下了新疆国内球员最高的22分,这也是其职业生涯最高得分。在周琦本场受伤病困扰、只打了22分钟的不利局面下,刘力鹏挺身而出,成功扮演了新疆队本场的“奇兵”。

更多关于"新疆 周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