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易建联夺CBA常规赛得分王 3天破两纪录

www.7m.com.cn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日晚,CBA复赛东莞赛区,广东队136-91大胜北控队。战至比赛第四节,易建联通过一记双手暴扣,拿下本场第20分的同时,超越刘炜的9275分纪录,成为CBA常规赛新任得分王!本场过后,CBA常规赛得分纪录被刷新为9277分。这已经是易建联三天内第二次破纪录,三天前,他刚刚夺得CBA常规赛篮板王。

  本场比赛,易建联继续首发登场。此战开始前,他的常规赛得分累计为9257分,排名CBA常规赛历史得分榜第2位,距离榜首的刘炜还差18分。开场后的易建联并未获得太多进攻机会,首节仅有1次投篮还未能命中。整个第一节,易建联只凭借罚球拿到了6分。

  进入第二节,易建联加强了跑位的积极性,两次要球后大跨步起飞暴扣,其中第二次扣篮还打成了2+1攻势。不过此后易建联的两次投篮,均未能命中目标。半场结束时,易建联贡献了11分和5个篮板。

  第三节比赛,易建联通过扣篮再添2分,距离超过刘炜仅相差6分。但他之后未能寻觅到得分良机,只能有待第四节的继续努力。进入第四节后,尽管广东已领先30分左右,提前本场胜利,但易建联仍然停留在场上,向常规赛得分王宝座发起冲击。

  本场比赛易建联的进攻手感确实不顺,第四节还有8分多钟时,他甚至出现了2罚不中的罕见现象。之后阿联继续冲击得分纪录,一次接球后起身强攻篮筐打成了2+1,距离破纪录还差3分,实现突破已经触手可及。

  第四节还有6分多钟时,易建联通过突破抛投,拿到了本场的第18分,追平刘炜的总得分。终场前5分46秒,历史性的一刻终于降临——易建联通过挡拆顺下,在三秒区内接威姆斯传球,起身双手暴扣,拿下个人第20分。此时易建联的常规赛总得分达到了9277分,终于超越刘炜独享常规赛得分王。

  终场前4分47秒,易建联被换下场休息。此役出战29分钟,是他参加复赛以来打的时间最久的一次;直到第四节后半段才被换下,同样是复赛以来下场最晚的一次。顺利成为了CBA常规赛得分王,阿联今晚的努力付出很值!

更多关于"广东 易建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