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天津主帅:和冠*交锋主要体现球员的勇气

www.7m.com.cn  2020年06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时隔两天再度对阵CBA“巨无霸”广东队,背靠背作战的天津先行者男篮摆脱了上一场大比分负于对手的阴影,并没有如对方所愿被彻底击垮,他们顽强拼到底,展现了不畏强手的精气神,只是实力存在差距,最终以98126告负。

 

广东队首发再度派出威姆斯、周鹏、任骏飞等全主力阵容,足以看出对天津男篮的重视。广东队开局打出一波144的小高潮,天津队一路追赶咬住比分。第二节何思雨火力全开,帮助天津队将比分追至2834。然而场上不时出现的争议判罚,让年轻的天津球员出现急躁情绪,失误增多,广东队趁机拉大分差,以6543结束上半场。中场休息时,主教练刘铁在布置战术的同时,一直在鼓励队员要稳住。誓要称霸CBA的广东队一心要打服每一个对手,就像26日双方首场交锋后,大比分获胜的广东队主教练杜锋曾经说队员发挥不好。言下之意,如果发挥好分差还要大。然而天津队并没有如对方所愿被击垮,第三节单节仅以3031落后1分。第四节,天津队依然没有被对手甩开,单节仅落后5分。无奈上半场落后太多,最终以98126告负。

 

“和冠*交锋,主要是体现球员在场上的勇气,敢于和强队去对峙。上一场大比分告负,大家心理上多少会有阴影。但今天从拼搏精神和贯彻战术意图上看,并没有被打散。虽然我们在实力上还有差距,但今天确实做到了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我为队员们的作风骄傲。”主教练刘铁说,队员们正在挣脱“枷锁”,释放自己。天津队本场5人得分上双,何思雨拿下全队最高的253篮板6助攻,创生涯得分新高。金鑫20分、时德帅和刘帅均是14分、田雨11分。“教练一直鼓励我要放开打,不要犹豫,有机会就坚决果断打。”何思雨说,在场上就是心无杂念,用本能去打球。赛前训练结束时,何思雨和金鑫一直在和刘铁探讨技战术,就不明白的问题反复询问,足以看出二人的用心程度。金鑫也在场上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上一场对手施压大,强度太大有点儿压垮了,失误是开赛以来最多的,畏手畏脚了。这场没受上一场影响,释放出来了。教练一直鼓励我,大胆放开打,年轻球员就要释放自己。”

更多关于"天津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