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為續勝績拒絕手下「溜」情

www.7m.com.cn  2019年12月17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NBA常規賽在週三早上又有連場好戲上演,較早時分開波有一場,溜馬主場迎戰西岸領頭羊湖人。儘管紫金軍團已經有很多年未在班克斯人壽球館奏響凱歌,不過今時唔同往日,他們本賽季還未在史達普斯中心以外的地方輸過波,現在距離刷新聯盟歷史最長作客連勝紀錄越來越接近,即使溜馬同樣處於連勝軌跡之上也難以阻擋對方打破塵封紀錄的決心。

  在頭號球星奧拉迪普長期養傷、歸期未定的前提下,溜馬今季以D.沙邦尼斯和保格當這對內外線雙人組作為建隊基石,二人帶領一眾隊友奉行全民皆兵的風格打得有聲有色,上仗主場以22分的巨大優勢輕取黃蜂斬獲三連勝後,目前以18勝9負、66.7%勝率穩居東岸前六,前景可謂一片光明。不過要注意,雖然溜馬今仗坐擁主場之利,賽季至今主場勝率將近八成,然而來者不善,對方絕對不是近期遇到過的鷹隊或黃蜂此等平庸之輩。回想起早前同另一支洛杉磯球隊、亦是今季備受看好的快艇交戰時,球隊全場投射命中率被限制在四成以下,D.沙邦尼斯、保格當與T.J.禾倫三大得分支柱總共41次出手僅命中16球,而且對方當時甚至還輪休了李奧拿德、留下P.佐治單核帶隊倒戈舊主,不難看出溜馬不擅長對付風格相似兼且具備頂級球員的隊伍,綜觀今季贏過的所有賽事,大部分對手都缺少在當今聯盟能躋身前列的球星。此番對陣由勒邦占士領軍的湖人,溜馬實在不宜寄予太多厚望。

  湖人正在經歷今季第四波亦是最長的一波連續作客之旅,儘管旅途上舟車勞頓、每兩天走訪一個不同的東岸城市,不過眾將士並沒流露出太多疲憊感。上仗作客擊敗鷹隊,紫金軍團也因此取得聯盟歷史第三長的作客十四連勝,距離1971-72賽季己隊名宿所創下最長的十六連勝越來越近;然而要追平甚至打破這個紀錄難度並不小,也許此役走訪印第安納能夠理所當然地力克溜馬,但真正的挑戰始終在於這波作客之旅最後一站——對陣公鹿的聯盟榜首大戰,到底這支本賽季東山再起的洛杉磯豪門能否排除萬難,讓我們拭目以待。言歸正傳,擁有勒邦占士的湖人今仗贏面其實相當樂觀,皆因這名馬上年滿35歲的超級球星此前多年無論在騎士還是熱火已經多次把溜馬當成季後賽旅途上的踏腳石,加上他如今競技狀態和比賽心態都處於非常積極的層面,再者陣容整體實力明顯比對方高一個檔次,湖人在「皇帝」帶領下理應順利過關。

  稍微要注意,此番兩隊交手主力人員未必齊整。溜馬的D.沙邦尼斯上仗腳趾受傷,是役上陣成疑,如此一來這支聯盟防守效率高居前六的球隊在內線厚度打折的情況下預計會在籃底對抗方面落於下風。無獨有偶湖人也有隱憂,D.卡辛斯賽季報銷無需多講,而必須要清楚的是安東尼戴維斯上仗是在強忍著腳踝痛楚打完比賽,如果福加爾想以盡可能齊整的陣容同公鹿真刀真槍搏一鋪,保守估計「濃眉哥」今仗會輪休;另外還有古斯馬,眾所周知他是後備席上重要的火力點,因為腳踝傷勢已缺席了3場比賽,他本應要在安東尼戴維斯輪休時出任正選,如今唯有寄望勒邦占士幫助湖人硬闖將近7年未攻陷過的班克斯人壽球館。

更多关于"溜馬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