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解析:总决赛虽迟但到 谁能打响头炮

www.7m.com.cn  2020年08月1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总决赛:广东东莞银行VS辽宁本钢

  时间:2020-08-11  20:00


  广东和北京的这一组半决赛中,打得异常激烈,最终广东以2-1淘汰北京杀进决赛,半决赛G3,易建联带伤复出,出战30分钟砍下18分14篮板3助攻3抢断2盖帽的全面数据,王薪凯成为奇兵,替补出战27分钟,三分球6中4,贡献14分,几乎以一己之力拉高了广东全队的三分命中率。

  相比京粤,辽疆半决赛就相对平和,辽宁利用新疆缺少后卫的短板,两场比赛迫使对手出现43次失误,共利用对手失误得到61分,外线布起的重重防守让韩德君能够在内线打得更轻松,两场比赛分别砍下20+13和35+20的两双数据。

  两支球队是联赛中的老对手,历史上在季后赛(含总决赛)中共有7次交锋,辽宁胜出4次,总季后赛交手战绩,辽宁14胜11负;不过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辽宁被广东双杀。

  两队此前在总决赛中只有过一次对阵,07/08赛季,当时广东以4-1战胜辽宁夺冠,那是他们队史四连冠中的首个冠军。

  两支球队各个位置的对比上,后场辽宁稍稍占优,内线或许韩德君和易建联能互相兑子,但曾繁日+苏伟+万圣伟的替补组合还是要比孙锴祺+王化东+刘雁宇更靠谱一些;而锋线上,广东的优势则比较明显,任骏飞+周鹏+威姆斯,无论是从目前的身体情况还是竞技状态来看,都比贺天举+丛明晨+刘志轩更加出色,广东如想拿下比赛,需要将锋线上的优势最大化。

  本场比赛,机构开出广东让6.5,对于广东的支持还是比较明显的,半决赛中他们和北京打满三场,虽然对年轻球员有士气提升的作用,但对球队的消耗也非常明显,辽宁得到的休整时间更长,这毕竟是总决赛首战,辽宁在这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此役看好下盘。

  让分推荐:辽宁本钢(+6.5)

  (蔡蔡)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CBA 广东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