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输!输!输!赢!广东终于击败北京 8年心魔破了

www.7m.com.cn  2020年08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8日晚,CBA半决赛京粤第三场生死战,广东队88-85击败北京队,以总比分2-1淘汰对手,队史上第15次晋级总决赛。自2012年以后,广东队终于在季后赛中战胜了北京队,解除了困扰球队长达8年之久的心魔。

  本场赛前,双方季后赛共交手21次,广东只取得8胜13负落于下风。广东在季后赛中被北京压制始自8年前,2011-12赛季CBA总决赛,冲击“五连冠”的广东碰上了“总决赛菜鸟”北京。结果在被普遍看好的形势下,广东以总比分1-4负于北京,成就了后者的首次夺冠。

  之后的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双方在半决赛中两度碰面,广东分别以2-3和1-3的总比分负于北京,连续无缘总决赛。这两个赛季北京队最终夺冠,成就了4年3冠伟业。可以说“北京王朝”正是建立在“广东王朝”坍塌的基础之上。

  接下来几个赛季,京粤两队再未在季后赛中相遇,北京队的阴影也笼罩在广东队身上足足8年。今晚过后,广东队终于成功跨过季后赛北京队的这道“槛”,顺利晋级总决赛,打破了心魔。

  在易建联连续缺阵两场的不利局面下,广东队成功将系列赛拖到了第3场生死战,并最终赢下了半决赛,他们的阵容厚度和战术体系强大愈发可怕。总决赛对阵辽宁队,已经迎回了伤愈的易建联,广东队在阵容上占据上风,向着队史上第10个CBA总冠军全力冲击。

更多关于"广东 北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