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赵继伟获评辽篮“劳模”化身扫地机器人引围观

www.7m.com.cn  2020年05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期间,CBA公司评选出联盟20支球队中的“劳模”,也就是本赛季每支球队中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辽宁男篮的赵继伟获得“劳模”殊荣。在已经结束的30轮比赛中,赵继伟出战29场,共出场966.08分钟,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3.3分钟,这一数据也创下他CBA生涯的新高。本赛季,赵继伟的表现有目共睹,尤其是在郭艾伦因伤无法出战的比赛中,他不仅很好的串联起球队的攻防两端,更是在外线保持很高的命中率,不仅如此,他的场均得分、助攻、抢断数据都比前几个赛季提高了很多,现在的赵继伟更加的成熟和稳健。

  场均出战超33分钟 “劳模”赵继伟实至名归

  本赛季,辽宁男篮小外援“师弟”虽然主打三号位,不过由郭艾伦、赵继伟和高诗岩组成的后卫线依旧火力十足,三个人的打法各不相同,但是在场上各尽其职,都有不错的表现。比赛中,赵继伟在场上依旧扮演着“指挥官”一职,冷静的头脑,出众的大局观,在郭艾伦因伤缺阵的比赛中,他把球队串联得非常好。

  2019年12月29日,辽篮主场迎战山西男篮的比赛中,郭艾伦本赛季首次缺阵,赵继伟火力全开,三分球7投5中,拿下个人赛季最高分24分。随后面对深圳、八一、同曦和新疆,赵继伟在这四场比赛的场均助接近8次,盘活了全队。本赛季,赵继伟场均出战33.3分钟,成为队内本土球员中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而且他场均得到12.1分,职业生涯首次达到了两位数,助攻、抢断等数据也有提高。

  在困难中磨砺自己

  如今的赵继伟愈发成熟

  刚进入辽篮一线队时,赵继伟就展现了过人的天赋和能力。不过这些年,他的最大敌人莫过于伤病,两次严重的大伤给他带来的影响不小。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伤病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伤痛,而最大的困难就是心理方面的恢复,有没有勇气去克服心里的阴影。在这些困难面前,赵继伟选择了勇敢地面对,这让他的内心愈发的强大,也造就出现在更加成熟的赵继伟。

  在防守端,赵继伟有时候对位对方的小外援,虽然在身高上不占优势,但是他从来都是不遗余力奔跑,如影随形般的“死亡缠绕”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在进攻端,他总是能在最佳时机“闪电般”地把球传到处在最佳位置的队友手中。这个赛季,在全队三分球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赵继伟又舍弃了自己的部分球权,变成了一个稳定的射手,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9.29%,要知道在这背后,是训练场上的他无数次在三分线外练习投篮。

  风趣幽默引球迷关注 赵继伟化身“扫地机器人”

  上个月中旬,辽宁男篮老队员开始进行四周的假期,不过虽然是假期,但是队员们也都没“闲着”,各自在家中或者训练场上保持状态,赵继伟每天都会坚持一定量的体能训练。在训练之余,赵继伟也在网上进行了几次直播,并且与球迷进行互动,阳光帅气的面容以及风趣幽默的对话,引来众多球迷的关注和好评。

  “五一”劳动节期间,辽篮队员们也用自己的方式给球迷们带来欢乐。高诗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搬砖和做菜的图片;而郭艾伦则在训练场上给球迷带来自己的“时尚大片”; 赵继伟录制一段视频,他骑在平衡车上在家中扫地,并写着“哪买这么好的扫地机器人?”许多球迷也纷纷留言,有球迷表示“你去帮帮小高吧,搬砖挺累的,把你的平衡车借给他。”

更多关于"辽篮 赵继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