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FIBA赞台湾小将:下个林书豪 期待上演林疯狂2.0

www.7m.com.cn  2020年05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很多人都不免拿20岁的中国台北小将林庭谦和林书豪作为比较,近日国际篮联官网刊登文章,林庭谦也谈到了人们称他为“下一个林书豪”的感受。


  人们将林庭谦和林书豪作比较是基于多方面的,首先一点,林书豪大学就读于名校哈佛,而林庭谦的大一赛季在布莱恩特大学很是成功,对于外界拿自己和林书豪作为比较,林庭谦说:“当然,我感到非常荣幸,但我试图不去想太多,因为我距离他的水平还有很远的路,所以我试图朝着像他的目标,会更加努力。”


  同样,对于外界期待的“林疯狂2.0”,也会带来很大的压力,“我认为有压力是件好事,我可以以此激励自己,朝着这个目标不断迈进。”


  谈及缘何走上篮球这条道路,林庭谦表示和自己的父亲有很大的关系,他的父亲现在是中国台湾青年队教练,“当然,我是因为父亲走上篮球道路的,当我是个孩子的时候,他总带我去球场。”


  2015年,林庭谦参加了U16亚锦赛的比赛,在他16岁生日的那天,他砍下了33分,为自己送上生日大礼,那届赛事他以场均21.9分的表现,在得分榜上排名第4位。带领中国台湾队创历史地闯进了U17世界杯。


  在U17世界杯上林庭谦没有停止脚步,他场均得到21.3分排名赛事第三,“能够打U16亚锦赛和U17世界杯我真的感觉是一种荣耀,那也带给了我很多美好记忆。”林庭谦说。


  闯荡美国NCAA的林庭谦还在不断变好,在这里他效力于布莱恩特大学,“第一个赛季我学到了很多经验,这里的竞技水准很高,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对手有多强,所以你需要时刻做好准备,等待机会的来临,这些是我在这个赛季学到的东西。”在林庭谦的首个大学赛季,他场均交出了8.6分的成绩单。


  美国赛场对于身高1.90米的林庭谦而言,身体不占优势,对此他说:“先天的身体条件上势必不占优势,但需要找到弥补缺口的方法,我可以利用技术细节等方面抹平这些。”


  为了得到提升,林庭谦也曾得到老将林志杰等人的指导,“林志杰总能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得分,他的控球技术也非常棒,我对他非常敬重。”林庭谦说。“曾文鼎在休赛期也曾帮助我很多,当我回到中国台湾的时候,他就会给我提出建议,告诉我如何对位那些身材比我更加高大的球员。”

 

更多关于"林书豪 林庭谦"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