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张庆鹏吐槽国青球员:爱打游戏 有人不知道我是谁

www.7m.com.cn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已经正式退役的张庆鹏虽然脱下了比赛球衣,但他并没有远离心爱的篮球。任职U18助教的他继续为中国的篮球事业做着贡献。近日,媒体人吴頔透露了自己在与张庆鹏交流之后,得知的几件张庆鹏任职U18助理教练期间的故事。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现在的一些年轻球员甚至不认识张庆鹏是谁。

  “现在张庆鹏在U18当助理教练,中午刚回宿舍就有一个小队员来领手机,说请了两天假。张庆鹏把手机给他,队员走了之后他说,‘现在的孩子,都好几个手机,收上来一个也没用。’”吴頔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透露了有关张庆鹏任职教练期间的点滴。

  在张庆鹏看来,青年队助教除了负责训练之外,在场外的方方面面也得照顾周到,用他的话说,俨然一个大保姆,“现在就和一个大保姆一样,每天管他们起床,吃早饭,训练,晚上还得查寝,回来十点半躺下就(睡)着了。”张庆鹏表示。

  对于现在年轻球员的情况,张庆鹏作为一位“过来人”,自然少不了吐槽,“我们青年队那时候,就是训练,现在的孩子诱惑太多,有空就打游戏,上网。我在国青的时候都住地下室,好几个人一个屋,他们现在的条件太好了。”

  担任助教,也少不了对年轻球员的谆谆教诲,结果等待张庆鹏的,是做教练仅三天就把嗓子喊哑的事实。“来当教练第三天嗓子就哑了,现在孩子基本功差太多,第一个掉坑里,说一遍,第二个还是掉,同一个问题得说十遍。”

  令人颇为感到惊讶的是,据张庆鹏透露,现在的这些年轻球员,有些人甚至不认识他是谁。“现在的小队员,有的根本不认识我是谁。”作为一位曾代表中国男篮站上过北京奥运赛场的国字号名将,这一情况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对于如今年轻球员的现状,张庆鹏指出了问题所在,“现在的孩子不禁练,都是独生子女。媒体,自媒体也有责任,打两个好球就开始吹,做出两个花哨的动作就飘了。有天赋的很多,但是真正想打出来还是得脚踏实地。”

更多关于"张庆鹏 国青"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