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新疆外援无法汇合 下半程前途未卜

www.7m.com.cn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作为国内的顶级篮球职业联赛,如今已经停摆两个月有余了。之前本来有消息称CBA联赛在四月中旬左右恢复正常,并以赛会制的方式进行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但最终遭到否决。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大好,但短时间内开赛已经是不可能的。

  由于疫情对于各支球队的影响程度不同,有些球队反而是希望联赛可以晚点恢复甚至取消本赛季剩余的比赛,新疆伊力特相信就是这种情况。目前由于外援不到位以及主力核心的伤病情况,如果联赛继续停摆,反而是给了新疆更多准备的时间。


  作为CBA的传统强队,新疆男篮的实力毋庸置疑。虽然历史上新疆只获得过一次CBA总冠军,但近十年来新疆几乎每年都是总冠军的夺冠热门。上赛季新疆闯入总决赛,虽然被广东击败屈居亚军,但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新疆依然是唯一一支可以与广东较量的球队。

  本赛季随着周琦的回归,新疆的阵容更加完整。而可兰白克和阿不都沙拉木虽然在去年的世界杯上表现机会不多,但回到联赛还是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他们无疑是目前新疆的外线双子星。再加上克拉克和斯托克斯的强力双外援组合,新疆绝对有实力冲击总冠军。


  但在本赛季的圣诞大战对阵北京的比赛里,沙拉木在防守翟晓川的时候被撞到了,膝关节遭受到了冲击,横向的冲击,直接导致韧带断裂。突如其来的伤病对于一个正处于上升期的球员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而且不仅对于沙拉木自己的职业生涯影响颇大,同时也给给新疆在争冠的道路上蒙上阴影。

  不过据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总经理郭舰透露,阿不都沙拉木的恢复情况要超出预期,目前已经可以进行简单的投篮练习了。现在才是3月份,之前可兰白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阿不都沙拉木可能要9月份回归,现在看来,完全可以更早。如果到时候联赛恢复,阿不都可以在总决赛复出的话,对于球队来说帮助极大。


  而目前新疆另一个大难题就是外援无法及时归队。目前中国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而新疆尚未制定外援返回中国计划,所以克拉克和斯托克斯依然在国外。截止目前,新疆男篮两名超级外援依旧没有返回中国的消息,这就预示着没有得到解禁前,克拉克和斯托克斯将会无缘新疆男篮集训名单。

  新疆一直以来就是一支愿意花高价请高水平外援加盟的球队,克拉克和斯托克斯在效力新疆的这段时间里也证明了,他们是完全可以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的。尤其是斯托克斯对于新疆的内线十分关键,上个赛季与辽宁男篮的系列赛就可以看到,斯托克斯面对巴斯这种冲击型内线,他的身体对抗和全能球风可以很好完成阿的江指导的任务。


  从目前新疆现有的阵容来看,周琦和可兰白克无疑是球队的内外核心。周琦虽然在去年的世界杯里令人失望,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目前本土的内线里他的能力处于一流行列。本赛季周琦场均可以贡献20.7分11.9个篮板和2.5次封盖,他对于新疆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倘若球队仅能用全华班出战,能有外援作用的周琦就是阿的江手中王牌。

  另外一名核心是3D球员可兰白克,可兰白克作为新疆队的队长在场上一直任劳任怨,赛季初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一度超过八成。随着联赛的深入,虽然命中率有所下降,但目前也保持着46%的高水平。而他的单兵防守能力同样了得,一旦只能采取全华班出战,那可兰白克就是球队的防守尖兵。


  其余人员里曾令旭、俞长栋以及西热力江都有国家队经验,顶替阿不都上任三号位主力的唐才育也具备很大潜力。内线位置作为周琦替补的范子铭也进过男篮分队,加上年轻球员里诸如齐麟、西尔扎提都是青年队时期全国同位置的佼佼者,球队还是有能力坚持到两个外援回归的。

  如果一切正常,新疆男篮的本土球员配置和外援的综合实力在CBA是数一数二的。但随着疫情的影响,如今联赛如何开展都还是个未知数,但对于新疆来说考验无疑是巨大的。若是缺少外援合练和有效备战计划,一旦重启联赛的运营计划,外交部都尚未恢复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的决定,对于新疆男篮来说,阿的江想要冲击CBA总冠军的目标,或许将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和考验。

  (铭星哨)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