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巡礼】浙江稠州青春风暴来袭 青年军未来可期

www.7m.com.cn  2020年10月0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新赛季CBA联赛将于将于10月17日开始,因疫情原因将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前两个阶段将保持与19-20赛季复赛后相同的赛会制,承办地在浙江诸暨。后两个阶段是否继续赛会制,还需等待疫情情况再做安排。在联赛开始前为各位带来各路CBA豪强的巡礼,今日介绍浙江稠州队,浙江稠州银行新赛季正式更名为浙江稠州金租,新名字也意味着新的气象。



  稠州队上赛季常规赛主要是在复赛阶段发力,最终拿到第6名的好成绩,吴前和程帅澎双枪的凶猛火力一直在带领球队不断前行。浙江稠州银行上赛季常规赛阶段一共拿到30胜16负的战绩排名第六进入季后赛。常规赛胜率为65.2%,刷新球队在CBA队史上的最高胜率。稠州队的核心吴前最终入选了2019-2020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最佳阵容第一阵容。吴前复赛阶段场均能拿到17.2分5助攻2.2抢断,个人表现相当出色。吴前加上程帅澎的超级组合复赛常规赛场均合砍53分+11助攻,堪称CBA水花兄弟。



  上赛季CBA季后赛首轮,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以91-80战胜山西汾酒股份,成功进军季后赛八强。那场比赛吴前表现不错拿到18分5助攻5抢断,不过程帅澎、刘泽一并列拿到全场最高得分表现更加抢眼,程帅澎爆砍23分9篮板10助攻4抢断的准三双数据;同时,刘泽一刷新个人生涯得分记录,拿到23分7篮板。全华班出战季后赛而且打得风生水起,令外界刮目相看。稠州队的年轻人在季后赛中完全不会怯场,看不出季后赛经验不足,年轻就是他们的武器。



  在1/4决赛中,浙江稠州银行123-127憾负辽宁本钢。全队六人得分上双,所有人用尽全力拼到了最后一刻,再次展现出球队惊人的进攻能力,还有极其坚韧的进攻能力。吴前那场比赛砍下48分,创造了CBA现役本土球员季后赛单场最高分。在得分方面可以说压制郭艾伦,不过辽宁队打关键球的经验和能力还是要比稠州队略胜一筹,最终稠州队无缘半决赛,虽败犹荣。



  稠州的核心吴前是94年的,程帅澎是99年,陆文博是97年,刘泽一99年,赖俊豪是95年。新赛季,浙江稠州金租依然选择培养队中的年轻力量,从青年队上调时振恺、张洪硕、吕杭迅、陆翊铭、尚祖宇和李林峰六位小将,再次拉低了队伍的平均年龄。新赛季球队内外线人才储备充足,80后主帅刘维伟浙江青年队的执教经验令他很擅长调教青年军,未来的CBA强队绝对有稠州队的一席之地。上赛季他们已经证明了在CBA联赛打快打旋风让多数对手难以抵挡,上赛季差点把有总冠军实力的辽宁队还拉下马。稠州队还有永不言败的90年代犹他爵士队精神,球队新赛季很有希望能够打出更好的表现。



  程帅澎、余嘉豪两人此前入选新一期的国家男篮集训名单,这一届国家队主要是为了2021年奥运会落选赛及男篮亚洲杯预选赛而备战,甚至是为了2023年男篮世界杯、2024年巴黎奥运会而备战,程帅澎、余嘉豪作为国家队的储备后备人才实力和潜力都得到认可。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全体队员此前也顺利完成了2020-2021赛季CBA联赛体能测试,这群年轻人对于新赛季已经做好准备。浙江队如今已完成了对于布兰登-保罗、兰兹伯格,以及欧洲年轻内线拉科塞维克的签约。拉科塞维克是来自NCAA的塞尔维亚裔球员,有不错的内线得分技巧,还有出色的三分投射能力,挺适合浙江稠州快打旋风的风格。外援组合的成功到位,给浙江男篮的新赛季吃下一个定心丸。

  新赛季浙江稠州金租队在CBA赛场上刮起青春风暴,未来可期。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