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孙思尧患创伤后应激障碍 确定赛季报销已离队

www.7m.com.cn  2020年07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日,南京同曦队球员,CBA榜眼秀孙思尧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自己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为更好缓解症状已启程回家,提前告别本赛季。

  孙思尧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最近有很多球迷关心我的伤病,今天我也启程回家提前结束了这个赛季。我是得了一个叫做创伤后应激障碍的一个症状,非常想留下跟队友们一起走完这个艰难的赛季,经过与cba心理专家黄老师以及青岛医院的心理医生的疏导后,决定了脱离当时的环境可能会对症状有一定的缓解,最终决定提前回家。

  同曦这支球队这一个赛季经历了太多,虽然复赛后我们一个个队员因为伤病倒下,到最后只有7个队员,但是我们每场比赛都拼到最后的精神相信也表达了cba复赛的口号“全力以复”。在我的心目中我们的队员都是好样的,在此跟广大球迷告知一下我的情况,也希望大家支持同曦队,让我们顺利的打完这个赛季。

  在7月2日同曦队与浙江队的比赛中,孙思尧在争抢篮板中被赖俊豪肘击,随后倒地不起被担架抬出场外,在当日被确诊脑震荡。

  而他患上的创伤性应激障碍,是指个体面临异常强烈的精神刺激后,延迟发生的一类精神心理疾病,也是一种焦虑障碍。主要表现为再体验(创伤的经历)、回避(拒绝提到创伤时的情景)、警觉性增高,且这样的状态持续一个月以上。而一个月其实只是官方时间,如果一个人真的有创伤性应激障碍,一个月可能只是缓解病情,如果不及时处理,一旦遇到类似刺激,更会加深病情,严重的是落下一生的阴影,精神脆弱或失控。

  孙思尧于去年作为榜眼秀加入南京同曦队,场均可以拿下4.4分和3.1个篮板,而他是同曦队本赛季第三位赛季报销的球员,对伤兵满营的同曦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