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儿子马晓飞出任NBA中国CEO 马国力从CBA辞职

www.7m.com.cn  2020年05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5月12日晚上,CBA联盟官方发布公告,CBA联盟董事长顾问马国力因个人原因向联盟提出了辞职。

 


  “2020年5月12日,CBA联盟董事长顾问马国力因个人原因,向联盟提出辞职。


  马国力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加入当时的CBA联赛商务运营服务商盈方(中国)担任董事长职务,正式与CBA结缘。在他的带领下,CBA联赛的商业收入和品牌影响力均获得显著提升。2017年马国力出任CBA公司董事长顾问。在任职三年期间,马国力协助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制定联盟战略发展方向,为CBA联盟的全面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此,CBA联盟向马国力先生对CBA联赛十余载的辛勤耕耘和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预祝马国力先生一切顺利!” CBA联盟在官方公告中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马国力提出辞职的同一天,他的儿子马晓飞刚刚通过官宣,就任NBA中国CEO。为此外界有声音认为,马国力在这一天做出辞职的决定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客观而言,NBA中国和CBA联盟存在着直接竞争关系,在马晓飞出任NBA中国新任CEO后,如若马国力继续留在CBA联盟任职,可能会引起外人非议。


  事实上此前CBA联盟中此前也曾出现因为避嫌,而选择退出的举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当年姚明上任中国篮协主席之后,主动将上海男篮出售。此番马国力的辞职也同样处于避嫌的考虑。在消息传出之后,很多媒体都对其作为体育产业泰斗所表现出的高风亮节表示赞叹。


  马国力1953年4月4日生于北京,是媒体人出身,早年曾担任中央电视台体育新闻组组长、中央电视台体育部主任等职务,2005年5月底,马国力离开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2008年10月他开始任盈方中国首席执行官及总裁。而作为CBA公司董事长顾问期间,马国力为CBA联盟的全面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更多关于"马国力 CBA NBA 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