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马健自曝全场贴防让姚明爆粗:TM你怎么这么赖啊

www.7m.com.cn  2020年05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前中国男篮前锋马健近日在与球迷的直播连线中,谈到了昔日与姚明在场上同场竞技的话题,他直言姚明在CBA的最后赛季,遇到的最大一个阻击战就是自己。

  “姚明在去美国之前的最后一个CBA赛季,我相信他遇到的一个最大的阻击战,就是和我对位。”马健在直播中如是说道,“当然,我两米的身高去对位一个两米二六的人,显然是一个非常大的错位,所以在那个时候,我就用我的全部的体重、全部的力量、全部的能力,包括我全部的大脑来支配,与姚明打空间战。”

  “我对姚明的整个防守策略就是全场紧逼。大家也许会说,‘你跟姚明怎么全场紧逼?’我并不是要绕前,因为当对方要推进到前场的时候,只要球从底线发出来,我就开始顶姚明,我是尽量的,让他拉开全场进攻的空间,从一方的底线,到另一方的底线,28米长的场地,我从后面就尽量推他、顶他。姚明说‘TM老马,你怎么这么赖啊。’”

  姚明在2002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以状元身份加盟火箭队,在他远赴美国之前的CBA赛季,也就是2001-02赛季,他帮助上海队获得CBA冠军,姚明也以出色的表现当选总决赛 MVP。马健在直播中所指的赛季,就是这个赛季。

  1969年出生的马健职业生涯中曾入选中国男篮,并在1992年奥运会之后赴美国留学,还曾为洛杉矶快船队进行过试训。

  此后马健还曾远赴菲律宾篮球联赛打拼。1998年,马健加盟了北京奥神队。2002年他也曾短暂为上海队效力。

  退役走下篮球场的马健,开始朝多栖道路发展,人们不仅在一些影视剧中看到过他的身影,现在球迷们则越来越多地在解说屏幕前看到他。而他关于“NBA谁是历史第一大前锋”的讨论,也曾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

更多关于"CBA 马健 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