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皮尔斯:组三巨头前打算离开绿军 去小牛拯救德克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08年夏天,皮尔斯和加内特、雷-阿伦合作的首个赛季就帮助凯尔特人夺冠,他们的成功也被看作NBA“三巨头时代”的开端。不过皮尔斯在最近透露,在三巨头成型前一年,他已经向球队申请离开,并且把小牛(现独行侠)视作他职业生涯的下一站,因为他可以帮助刚刚遭遇黑八的诺维茨基。

  “大家都不知道,我几乎要离开波士顿了。”皮尔斯在最近的一档节目中回忆道,“那是在我们得到KG的前一年,当时杜兰特还在大学打球,我们球队经历了18连败。你知道,当时我正处于生涯巅峰,所以我跟球队股东进行了一次会谈,跟他们表示:‘我们弱爆了。’”

  “我说得很直接——我们弱爆了。在我的巅峰期,我们不断地输球,连季后赛都没有进。我当时想的是:‘你们应该交易我,摆烂一年后选杜兰特,开始重建。’”

  在被问到当时打算的下一站是哪里时,皮尔斯回答也很有意思:“大家都不知道,其实我想要去达拉斯,跟德克一起。他们当时刚刚经历了痛苦的一年(被勇士黑八),我想我要过去帮助他们重返巅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理由——我能帮助这支球队。”

  不过一切并没有像皮尔斯想象的那样,当年凯尔特人只抽中5号签,无缘杜兰特,不过他们另辟蹊径,先换来了雷-阿伦,之后又交易来加内特,球队面目焕然一新,触底反弹的凯尔特人在一年后夺冠。而皮尔斯提到的其他人也都收获了好的结局:诺维茨基在MVP赛季被黑八后,于2011年带领球队夺冠,而杜兰特则在日后成长为超级球星,并且两次夺得FMVP。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