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朱芳雨尤纳斯产分歧 阿联带伤上阵助宏远擒新疆

www.7m.com.cn  2017年11月08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大 中 小】

  本赛季首场粤疆大战不负众望地打出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激烈对战,主场作战的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最终顶住了卫冕冠军下半场的疯狂追分,以3分险胜,从而以五连胜不败战绩继续排名榜首。事实上击败老对手新疆队对于广东队来说也并不是很罕见的事。但鉴于今年球队曾两次在大赛中负于对手,这场胜利也就变得更有意义。


  上赛季,正是新疆队在总决赛中以4比0横扫了广东队,并在广东主场夺得他们队史第一个总冠军。然而“旧怨”未了,今天的天津全运会上两队又添“新仇”,广东队在四强战中再次负于新疆队,从而使得全运卫冕的目标落空。如此一来,昨天两队时隔数月再次交锋,比赛也自然充满话题。

  “昨天我们的总经理朱芳雨跟我说这场比赛想让易建联周鹏休息一下,因为他们都有老伤,这个你们也知道,”广东主帅尤纳斯透露,“但我觉得这场比赛对于我们心理影响很大,上赛季我们0比4输掉了总决赛,全运会也是输给了同样的对手,所以我觉得这场比赛如果能赢,心理上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

  于是,在问过两位当事老将自己的意见后,周鹏和易建联最终决定带伤上阵。而主力队员在场时,广东队的确打得手风颇顺,尤其是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不过新疆队下半场的反扑势头差点让广东队的胜局落空,最终直到终场前44秒,赵睿盖掉了新疆队小外援亚当斯的投篮,才最终确保了比赛获胜。

  “我们一开始控制住了比赛,但主力有点累了,像我之前说的,不是每个年轻人都能处理这么艰难,对抗这么激烈的比赛,所以我们需要更多人站出来。”尤纳斯说,除了两位带伤坚持的老将外,立陶宛名帅还点名表扬了赵睿,“我们的小外援杰克逊很想去对位亚当斯,但我没有同意,因为我想让赵睿去跟亚当斯对位。因为一方面这可以让他增加更多经验,另一方面可以让他跟对手学习更多东西。防守小外援很不容易,新疆全队都在帮他打开空位,但我觉得赵睿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今天打得不错。”

  赢了强劲的卫冕冠军,又成为目前联赛中唯一的五连胜球队,广东队一时风头无两。然而老尤依然认为这支队伍距离他眼中的顶级强队还有距离,“我们需要为未来考虑,怎样让老将保存一点实力来做长远打算才是,”他表示,“我们不可能一觉睡醒就立刻变成强队,我们有这么多年轻人,只有他们都成长了,那个时候我才会说我们是强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