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选秀夜希尔换伦纳德 一次改变马刺队史的交易

www.7m.com.cn  2017年08月30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是一支在历史上取得过无数辉煌战绩的球队,因为他们善于去寻找适合自己体系的球员。每一笔交易表面看上去十分平淡,但是结果总能让你吃惊。其中的一个例子就是科怀-伦纳德。2011年选秀夜,马刺用乔治-希尔交易得到了科怀-伦纳德。波波维奇后来表示,交易希尔的决定非常艰难,在队内也遭到了很多老将的质疑,包括邓肯和吉诺比利,因为当时几乎没有人能够想到伦纳德未来会成为联盟的顶级巨星。

2010-11赛季,希尔在马刺队是托尼-帕克的替补,交出了11.6分2.6个篮板2.5次助攻的数据,不要忘了他的的上场时间仅有28.5分钟。希尔是一位很适合马刺体系的替补球员,而且帕克时常受到伤病的困扰,交易了他意味着马刺在控卫位置要承担极大的风险。帕克2010-11赛季之前仅有一次打满了82场比赛。


  但是马刺非常出色地规避了风险,因为他们起用了帕蒂-米尔斯。2011年交易后至今,米尔斯场均8.4分2.3次助攻1.7个篮板,希尔场均12.9分3.9次助攻3.7个篮板。数据上看希尔是比米尔斯更出色的控卫,但是希尔离开马刺队后是一名先发球员,场均31.7分钟,而米尔斯场均时间是18.1分钟。试想一下,假如希尔与米尔斯上场时间一致的情况下,两人在数据方面会非常接近,甚至米尔斯还要更高一些。马刺在维持着控卫替补效率的情况下,为当时小前锋位置上的理查德-杰弗森找到了一位潜力替补,交易真的是非常赚。


  现在我们来看看科怀-伦纳德。在成为常规赛MVP候选人、连续两年最佳防守球员之前,伦纳德帮助球队夺得了2014年NBA总冠军,没有人想到卡哇伊会成为总决赛MVP,包括蒂姆-邓肯。总决赛中,伦纳德场均17.8分6.4个篮板2.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61.2%,三分命中率57.9%,进攻无比高效,防守端能力突出。正是他很好地限制了热火队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


  2014年总决赛,詹姆斯交出了28.2分7.8个篮板4.0次助攻的数据。数据看上去很华丽,但是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当伦纳德防守詹姆斯时,皇帝仅有17%转化投篮,换句话将伦纳德迫使詹姆斯更多地传球或者造成其失误。同时伦纳德很好地限制詹姆斯接球,当伦纳德防守时,热火队35%的时间无法将球交给詹姆斯,其他人防守时这一数字降至25%。詹姆斯在伦纳德的防守下,仅有13%的机会能够进攻篮下,其他人防守这一数字是22%。伦纳德一般会在关键时期才对位詹姆斯,以上三组数据可以看出,当年总决赛詹姆斯关键打得是有多别扭。马刺通过伦纳德限制了詹姆斯,顺理成章地夺得了总冠军。“死亡缠绕”也因此得名。


  2011年选秀夜改变了马刺的队史。伦纳德加盟后,马刺又赢得了一座总冠军,并且至今依然能够取得成功,即使现在已经GDP时期。在三巨头快要老化时期,马刺做出了一次足以让历史铭记的交易,让球队顺利完成新老更替,继续在联盟保持着极强的竞争力,而且伦纳德如今才26岁,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时间,教练席又有波波诸葛维奇,未来的马刺说不准又能再度建立自己的王朝。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