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劳森到来抢丁神球权 逼小丁增加无球进攻和防守

www.7m.com.cn  2017年08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日晚,山东男篮宣布与火箭旧将劳森签约,征战CBA联赛。劳森的加入无疑从账面上提升了山东队的实力,不过,这是否会影响到丁彦雨航新赛季的表现呢?



  上赛季,山东男篮经历了外援伤病影响,而丁彦雨航承担了很多持球组织及进攻的责任,而劳森的到来可以充分在进攻发起点上成为球队核心,丁彦雨航大可以减轻这方面的压力,把分配球的任务完全交给劳森,而更多地把精力放在扮演终结者上。

  当然,丁彦雨航的特点是有很强的持球单打能力,擅长拿球突破,而劳森在组织进攻时,也需要一定的控球时间(在NBA生涯球权占用率20.3%),这样一来他们在持球时间分配上可能会存在一些重合。为更好的适应合作,丁彦雨航或许会需要适当增加一些无球跑动和内外穿插,增加一些无球接应的攻击。

  就劳森的个人进攻风格来说,他是以突破为主,攻击范围大多在油漆区,如果他来扮演进攻终结点,那么丁彦雨航可能还要着重中、远距离的攻击比重。但好在,劳森毕竟不是一个砍分型的控卫,从他在北卡大学到NBA打球的经历来看,他更多还是一个偏向传球组织的纯控卫,在NBA生涯场均助攻6次,赛季场均助攻最高9.6次。如果山东队主打劳森的分配球能力,那么他和丁彦雨航还是可以较好地在场上共存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劳森并不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外线投手,在NBA效力期间,他的职业生涯三分球总命中率是35.9%(1319投473中),单赛季最高的三分命中率是41%,换言之,劳森并不是一个可以在场上为丁彦雨航拉开突破空间的控卫。

  在防守端,劳森可能会带来较大负担,众所周知,劳森并不是一个有防守的控卫,而且,他的身高只有5尺11,也就是1米8,这很容易成为防守漏洞。换言之,当他和丁彦雨航一起搭档时,丁彦雨航显然要承担更多的防守职责,甚至是直接对位对手阵中的外援。如果防守方面的压力太大,必然会影响到丁彦雨航在进攻端的精力和效率。


更多关于"山东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