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对比:朗佐-鲍尔vs本-西蒙斯 传球天才之巅

www.7m.com.cn  2017年08月06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中,榜眼秀朗佐-鲍尔大放异彩,展现出了极其出色的传球能力;但不要忘记,就在前一个赛季的夏季联赛中,还有另一位天才球员也展现出了匪夷所思的传球能力本-西蒙斯



  他们二人的传球水平有多么接近呢?

  视频剪辑网站Clipro上有对每个数据动作的评星,星数越高代表技巧动作越难越华丽。同样在打完一个夏季联赛之后,根据该网站的评星,鲍尔的四星助攻有5个,西蒙斯有7个;鲍尔的三星助攻有25个,西蒙斯有23个。二人非常接近。

  (注:一个有趣的数字是:总的助攻数,鲍尔有51个,西蒙斯只有31个他几乎没有一星二星的“平庸的”助攻。)

  传球水平,可以说二人是接近的;但具体而言,二人的传球有哪些不同呢?

  在之前的“新秀观察”(文章链接:观察:鲍尔传球如神 兑现球爹狂言)中,我们已经大致了解朗佐-鲍尔的传球特点:

  1,极其擅长快攻传球,这自不必说。Clipro上他的五个四星传球中有四个都是快攻传球,跨场长传乃是一绝。

  2,传球手法极其精准在对阵费城的第一节四分钟时,祖巴茨前有对方绕前防守、后有协防伺机干扰,但朗佐-鲍尔还是送出传球,又高又快又精准,刚好绕过绕前、躲过协防,这是极其恐怖的制导能力,比跨场长传更加彰显判断力。

  3,助攻种类集中为快攻传球和突破分球,其它类型较少。尤其在这个挡拆为王的时代,他的挡拆助攻数量着实太少。

  而西蒙斯的传球特点呢?

  1,传球手法极其花哨。脑后传球、背后击地传球、不看人传球、不粘手二传……仅仅是初登场和一群不熟悉的队友搭档,西蒙斯就已经把传球玩出了花,几乎每个助攻都能令人眼前一亮。

  2,但另一方面,他的表演天赋似乎溢出,即使是简单的助攻机会也要额外加上“不看人”或者“加旋击地”之类的花活,这使得他的失误数字也是同样居高不下。而且他的传球质量不算很高,接球人经常需要做额外调整这有些让人难以理解,因为他能在狭隙间传出精妙的传球,却会在一些没有那么难的条件下传球失误。

  3,他经常从深位送出传球。得益于他的身高,他能够深入禁区处理球,尤其非常擅长在篮筐附近做小范围传球,在禁区边缘做内传内配合信手拈来。而且他的挡拆也非常出色。相比于鲍尔,他的助攻种类更多。

  4,传球视野极其开阔。通常我们形容一名球员视野开阔是指鲍尔那样的,能看到全场的快攻机会、能在突破时看到两翼的移动机会。但对于西蒙斯,“视野开阔”是指他几乎能看到360度的机会。作为一名高个子前锋,他时常深入禁区,而即使在很深的地方拿球时,他也能几乎直接送出背后方向的助攻,神乎其神。

  总的来说,鲍尔的传球简洁高效,让人感慨:大巧无工,重剑无锋;而西蒙斯的传球眼花缭乱,让人惊叹:一剑飞来,天外飞仙。



  如此两名传球天才,他们各自的发展前景如何呢?

  对于鲍尔,在之前的“新秀观察”中已经提过,他已经展现出了带领球队的能力,如果和祖巴茨、库兹玛搭档都能打出如此威力,那如果换成兰德尔、小南斯、波普、英格拉姆?


  不过另一方面,或许是巧合也或许不是鲍尔是在英格拉姆因伤缺阵之后才逐渐找到感觉的。当英格拉姆(兰德尔)在场时,鲍尔可能会被分走一定的球权,这会一定程度上影响他的表现,他需要将三分投射提升到更稳定的水平。

  而关于本-西蒙斯,则不得不注意到他过人的身体素质比勒布朗-詹姆斯更高大的身材,这使得他即使完全没有投篮也能成为重要的轮换球员。

  如果从夏季联赛来看的话,西蒙斯身边的搭档是:一名中锋、TJ-麦康奈尔、卢瓦乌-卡巴洛特、以及尼克-斯陶斯卡斯彼时三分命中率只有33%的“射手”。换言之,算是他自己在内,西蒙斯是在场上五人都没有三分把握的情况下组织进攻的。即使进攻空间如此狭小,西蒙斯还是通过快攻和找空切送出了和鲍尔一样多的精彩传球。另外,在夏季联赛中,他与TJ-麦康奈尔严重重叠,同样聪明但也同样缺乏射程,这严重影响了西蒙斯的表现。

  新赛季,他身边的队友将会变成恩比德雷迪克富尔茨,进攻空间会好得多。而他也将会获得更多主导进攻的机会,很值得期待。


  据悉,西蒙斯新赛季将会出任球队的控球后卫,那么他的模板毫无疑问是“魔术师”约翰逊实际上,NBA历史上几乎从没有出现过西蒙斯这样如此纯粹又如此出色的组织前锋,他技术特点最与之接近的就是“魔术师”约翰逊。联盟中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球员了。这意味着,他具有无限的可能,不过也很难找出模板来最大化他的能力。


  相比较而言,鲍尔的打法会和夏季联赛一脉相承,发展路线也比较清晰贾森-基德;而西蒙斯的情况则相对复杂,他是这个时代的异类,但也拥有重新定义“组织前锋”的希望,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非常值得期待。

  NBA历史上,很少能见到如此具有天赋的两名传球天才同期对决(如果算上约基奇的话,就是三名传球天才)。期待他们下赛季的表现!


< 上一页12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