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寻找达科-米利西奇 外界认为他是失败者其实不然

www.7m.com.cn  2017年08月0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外界一直认为达科-米利西奇是个水货,但事实上,有10个理由表明其实他还是成功的。



  1、达科-米利西奇不介意别人评价他的职业生涯是彻底失败的。

  在米利西奇坦诚自表示己是失败的时候,还是让人感到很惊讶。他在NBA领的巨额工资本应该可以让这一切有所避免。米利西奇是一个实诚的人不断戏谑自己肥胖的身材,他直言不讳的说:如今自己7尺的身高加上300磅的体重相当于他家里车库门的大小。

  米利西奇开玩笑的谈到了2003年的NBA选秀大会,当年他成为榜眼,选秀顺位排在卡梅隆-安东尼克里斯-波什德维恩-韦德这些日后的NBA巨星之前,仅次于状元勒布朗-詹姆斯。在选秀大会现场,他正在和当时的新秀球员们交谈,他举起他的手,告诉其他球员,从统计学上来说,在这一届新秀中肯定有人会是水货。“你如今他们都是最好的球员,而我成为著名的水货。”说完米利西奇就笑了。

  在我和米利西奇将近3个小时的交谈中他经常提到的次就是:水货。我问他有没有其他适当的词可以替代“水货”这个词时,米利西奇选择了一个新词:“失败”。这两个词语就是他对自己整个职业生涯的概括。

  米利西奇在NBA打球时的表现真的有那么遭吗?实际上真的是很糟。有很多数据可以量化他在NBA的表现,他职业生涯场均只拿到6分,整个职业生涯他赚到了5200万美元。从金钱上来看还尚可,但从个人数据上来看确实不行。

  有一个简单的例子可以来显示出米利西奇和其他03一代精英球员之间的差距。在美国最权威的篮球数据网站中,詹姆斯职业生涯数据对比的对象是查尔斯-巴克利,朱利叶斯-欧文,拉里-伯德这几位NBA历史上最顶尖的小前锋。韦德的职业生涯数据对比的是德雷克斯勒和弗雷泽。

  在美国篮球数据网中和米利西奇数据最为接近的球员是一位名叫李-纳里昂的球员,其次最为匹配分别是卢-阿蒙德森和洛伦佐-威廉姆斯。对于以上提到的这些球员我并没有任何的冒犯。米利西奇和这些相近的球员不同在于,他们中没有一个人是榜眼秀,而且也没有人肩上背负着一个国家对于他们的期待,当时的塞尔维亚人民都期望米利西奇能在NBA获得成功。


 

  2、生活的洗礼让他不再单纯相信梦想

  18岁那年底特律活塞选中了他之前,米利西奇生活在塞尔维亚90年代,这是一个充满着战乱的年代。米利西奇的父亲是是一位军人,一直在巴尔干地区打仗。当时的塞尔维亚一直遭受北约的轰炸,米利西奇所住的城市被摧毁,整个城市几乎成为废墟。米利西奇一家被迫住在地下室,每天他们都在承受着飞机的轰鸣声和炮弹的轰炸声。

  90年代初大概是他10岁的那一年,波斯尼亚战争期间的某一天米利西奇一家在看新闻,电视新闻报道了15-20位战士牺牲,其中就有一位是米利西奇的父亲。当播音员念出米罗德-米利西奇的时候达科在电视上看到自己父亲的照片出现在电视上。达科问母亲:“为什么爸爸的照片会出现在电视上。”他母亲当时沉默不语只是失声痛哭,达科在一旁也跟着哭了起来。

  过了5分钟后播音员说刚刚米利西奇并不是米罗德-米利西奇。一家人松了一口气,达科说道:“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那是一种劫后重生的感觉。

  打完仗达科的父亲回到家,他开始教米利西奇打篮球。米德罗当时对着儿子说:“你身材如此高大为什么不试试打篮球。”父亲这么说后当时年幼的米利西奇并没有继续追问为什么自己要打篮球。

  很快他就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家里人也非常鼓励他,他总是比同龄的孩子要出色很多。虽然当时米利西奇真正热爱的是音乐,他也曾经练过6年的大号。到了14岁那年米利西奇就进入到了塞尔维亚的职业篮球俱乐部,虽然他并不是真正热爱篮球,但是篮球成为了他未来要走的路。

  从小时候达科就意识到篮球将会是一条出路,处在战乱中的塞尔维亚社会动荡,职业的选择范围变得很窄。当他付出汗水之后离篮球之路越走越顺,他遇见的每一个人都在为他加油呐喊,成功似乎就摆在他的面前,一切仿佛都将触手可及。

  能踏上NBA舞台的非美籍球员都应该是从小喜欢NBA,从小在互联网或电视中关注NBA,渴望有朝一日穿上NBA球衣成为一名NBA球员。姚明从小一直都崇拜萨博尼斯和奥拉朱旺,波尔津吉斯的偶像是诺维斯基。哪个NBA球员是米利西奇的偶像呢?达科的答案是:凯文-加内特。米利西奇说加内特的臂展伸展开的长度就像一辆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大巴车的长度。当看到加内特打球的时候米利西奇心里就想,就是他了,我的偶像就定他了,我很喜欢他那种打球风格。

  如今他的篮球生涯已经结束了很久,有些NBA球员退役去做房地产,有些去卖衣服,有些去开餐厅,还有些继续做和篮球相关的工作,而米利西奇则成为了一名农场主。如今他管理着一个超大型的农场,目前主要在种植水果,他的水果销往中东和塞尔维亚国内等诸多地方。目前他的整个农场都种满了苹果,他说未来将要引进樱桃来进行种植,他认为樱桃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说起他的农场未来的蓝图米利西奇眼神发亮,整个人看起来都充满了斗志。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