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太阳名宿保罗-韦斯特法尔患脑癌去世 萧华致悼词

www.7m.com.cn  2021年01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当地时间本周六,太阳宣布球队名宿、名人堂入选者韦斯特法尔因患脑癌去世,享年70岁。

  韦斯特法尔球员时代3次入选NBA一阵,5次入选NBA全明星,1974年在凯尔特人赢得总冠军,他是球队关键替补。

  他后来被转会到太阳,得分暴涨到场均拿到20.5分,率领太阳在1976年杀入总决赛。在连续5年入选NBA全明星之后,他受困于伤病,之后退役,逐渐开始执教。

  作为教练,韦斯特法尔率队战绩为318胜279负,其中率领太阳在1993年杀入总决赛,还有2次带队进入分区半决赛。除此之外,他还执教过超音速和国王。

  太阳老板罗伯特-萨沃发表声明表示哀悼,“韦斯特法尔作为山谷体育场内外的传奇人物,将永远被铭记。作为球员和教练,他都拥有辉煌的生涯,他的传奇是有史以来篮球杰出人物中最璀璨之一。”

  NBA总裁萧华称赞韦斯特法尔是他所处时代最全面的伟大球员之一,“他将因为对这项运动的慷慨、领袖和爱被铭记,这是他多年NBA生涯的特质。我们向他的妻子和家庭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更多关于"太阳"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