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老子英雄儿好汉 郑祺龙20分4暴扣 首秀就创历史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17日,在CBA揭幕战的焦点大战中,迎来CBA执教生涯首秀的李楠遭遇了开门红,江苏男篮最终以94-102不敌青岛男篮。虽然失利让人感到失望,但是李楠本场比赛也并非全无收获,此役今年的五号新秀郑祺龙16投10中轰出20分4篮板3抢断,并且送出了4个暴扣,他用出色的表现回击了外界质疑李楠给郑祺龙开后门的传闻。

  说起郑祺龙,相信老球迷一点都不陌生,作为中国篮球名宿郑武的儿子,他很早就已经是知名的中国篮球星二代了。但是在CUBA的郑祺龙却并没有太亮眼的表现,很多人都认为他很难像父亲郑武一样有机会出战职业联赛,要知道在此前的CUBA较量中,他场均只有5分3篮板,除了身体天赋惊人之外,其他并没有太突出的表现,在今年的选秀大会开始之前,他也并非是外界认为的热门新秀。

  不过令不少感到意外的是,郑祺龙在选秀大会却迅速找到了下家,江苏男篮在第五顺位就将其选中,很多人媒体和球迷也因此开始质疑,代表江苏男篮选人的李楠是否是在为自己昔日队友的孩子走后门。值得一提的是,李楠与此同时还选中了自己的儿子,所以也让外界的这种声音更加的甚嚣尘上。然而是金子总会发光,郑祺龙其实需要的只是一个机会,在季前赛并没有太多表现的情况下,今天他在第一节比赛就开始迎来了爆发。

  在首节比赛江苏男篮火力不足的情况下,李楠很快就给了郑祺龙机会,而他显然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上场后很快就用一次强势的突破上篮开始建功,随后又是一个中投展现了已经迅速进步的投射能力。不过郑祺龙真正的强项其实还是过硬的身体素质,首节比赛还有29秒,球迷们终于见识到了这位星二代的身体天赋,在队友突破瞬间他果断的内切接应,直接飞起就是一个战斧的飞扣,这一节尽管郑祺龙只打了四分多钟,但是却是5投4中拿下了8分2篮板。

  郑祺龙首节的惊艳表现,也让李楠能够更加放心大胆的使用,第二节在江苏进攻陷入僵局的情况下,郑祺龙很快又是获得了出场的机会,而他在进攻端的贡献也始终不停,甚至成为了球队进攻端的最重要选择之一,在三节比赛过后,郑祺龙的得分数据已经来到了16分,而且效率惊人,10次出手命中了8个。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新秀球员,首秀如此耀眼是难能可贵的,要知道此前新秀首秀的最高得分是姜宇星在2018年10月21日创造的,当时他全场比赛只有14分,而郑祺龙三节就已经打破了这个历史纪录。

  全场比赛下来,郑祺龙16投10中轰出20分4篮板3抢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郑祺龙本场疯狂送出了4次暴扣,这在CBA赛场完全是外援级别的扣篮表现了,当然,更重要的是,郑祺龙已经证明了自己并非完全靠身体吃饭的球员,他在进攻端的天赋远比大家想象的要出色许多,而有了此番首秀的惊艳表现之后,未来他显然也将会得到更多的机会,中国篮坛或许又将要迎来一个“新郑武”!

更多关于"江苏 郑祺龙"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