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粤媒:男篮奥预赛调整赛程今日公布 4个赛区不变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东京奥运会被推迟到明年夏天,因此各项奥运资格赛也都适当进行推迟,这其中就包括男篮奥运落选赛。按照计划,今天(9日)国际篮联将公布调整之后的奥运落选赛赛程,杜锋执掌的中国队将在何时出战,也将在今日揭晓。

  目前东京奥运会已经产生8个男篮名额,分别是日本、阿根廷、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法国、伊朗、尼日利亚,剩下4个参赛名额将由24支球队展开争夺。

  因此,本次奥运落选赛共有24支球队参加,比赛分成4个赛区进行,每个赛区又分成两个小组,每组3队。中国队与加拿大、希腊同分在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的一个小组。本赛区另一个小组的3支球队为土耳其、捷克以及乌拉圭。

  按照原计划,中国男篮的奥运落选赛将在北京时间今年6月25日、26日早上进行,球队将接连挑战加拿大队和希腊队。如今疫情的到来使比赛不得不改期进行。根据欧洲媒体的报道,国际篮联正在开会讨论赛事改期的方案,相关决定将在今天作出。

  根据赛制,一个赛区只有一支球队可以获得奥运入场券,所以比赛将竞争得十分激烈。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随后晋级的4支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最终的赛区冠军也就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

  也就是说,中国队想要获得奥运资格,首先要赢下加拿大或希腊中的一支,然后在淘汰赛中连赢两场。其中的艰难可想而知。

  不过对于年轻的中国男篮来说,这次比赛将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其重要性不亚于奥运会小组赛。同样,奥运落选赛赛程的敲定,也将对接下来CBA联赛赛程设置产生影响,无论何时进行比赛,都需要为中国男篮留出足够的备战时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