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客胜新疆打破17年魔咒!巩晓彬:我们准备充分

www.7m.com.cn  2019年12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天山脚下无坦途。从2002年新疆男篮开始征战CBA,这是山东媒体时常提及的一个标题,很多时候,这都快成了大家互相调侃的一个梗。数据显示,鲁疆两队历史上共交手44次,新疆队32胜12负,其中两队常规赛交战40场,新疆队29胜11负,主场保持不败,连胜场次已经达到22场。

  2019年的冬天,尽管山东男篮携五连胜之势西征新疆,但依旧没有多少人看好山东客场破咒。甚至,在出征大名单里没有张辉后,有人推测,山东男篮是不是面对新疆要战略性放弃,蓄力备战另外几个客场?

  巩晓彬给出的答案是:球队绝非留力,还是要尽全力争胜,争取打破魔咒。比赛过程,也证明了这一点:在首节落后7分的情况下,山东男篮没有慌乱,后面三节打得颇具章法,不仅逆转比分,最多时甚至领先近20分,尽管新疆最后时刻疯狂反扑,但山东男篮还是用强硬的防守,保住了最后的胜果。

  整场比赛,总计68岁高龄的哈德森和梅斯,成为“打怪”急先锋,哥俩合砍66分。

  胜利?绝非一帆风顺

  毫无疑问,客胜新疆,打破17年魔咒,令山东球迷、山东篮球扬眉吐气,但为了这场胜利,球队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比赛结束前不久,为了彻底掐灭新疆队最后的反扑势头,山东男篮队长贾诚在同阿布都沙拉木的拼抢中双双倒地,倒地之后,两人发生了一些肢体上的冲突。

  最终主裁判对双方各打五十大板,贾诚、沙拉木各吃到一次技术犯规,或许是为了平息主场球迷的愤怒,裁判又给贾诚补了一个违体犯规。几秒钟之内,一个技术犯规、一个违体犯规,两个犯规并举,贾诚被驱逐出场。

  按照规则,被驱逐的贾诚,将在下一场客场同四川的比赛中被停赛一场。本场比赛,贾诚得到了8分4个篮板,还有三次精彩的封盖,其中两次分别送给了新疆内线米卡和周琦,大大提升了全队士气。

  本赛季,贾诚场均可以得到10.4分6.2个篮板,牢牢坐稳了球队首发位置,他的缺席,对球队内线轮转是个不小的打击。

  连胜?需要尽快忘掉

  破掉17年的魔咒,赛后发布会上,大彬把功劳归结于努力拼搏的队员们,“我们几个球员,包括李敬宇、王汝恒等带着感冒发烧来坚持比赛,他们让我很感动。”

  不过,大彬也很清楚,少一个外援的新疆,并没有拿出全部实力,“新疆队是强队,今天可能多少受外援受伤的影响,在人员轮转上可能比较困难。作为我们来说可能今天准备得更充分一点。”巩晓彬说,“连胜提升了球队士气,球员也比较高兴,联赛打了三分之一,后面比赛还很长,作为我们来说总结好,打好后面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山东男篮客场爆冷破咒的同时,本轮联赛,还有若干冷门出线:广东输给了北控,12连胜被终结;福建客场狂胜了深圳近40分,CBA无弱旅,客场之旅的山东男篮还需正视自己,大意不得。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