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经常告诉詹姆斯他不是人类 但我属于人类

www.7m.com.cn  2018年12月12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湖人昨日108-105主场战胜热火。赛后,湖人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和热火球员德维恩-韦德接受了采访回顾各自的生涯历程。


  “我总是告诉他,他不是人类,”韦德说,“我属于人类。我是一名普通运动员。他是一个超级运动员。”

  “归根结底,没人能够打败时间老人,”詹姆斯说,“因此我们所有人总会在某一刻抵达道路的终点。当你还处于聚光灯下时,要努力在球场内外留下更多的影响力。待人友善,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我觉得其他事情都会顺其自然。”

  “当他进入联盟时,人们不像勒布朗这般照顾自己的身体,”韦德说,“他们不会带着私人理疗师去客场。他们没有对身体投入勒布朗所做的那些维护和训练。因此,不只是因为他极具天赋,他还付出了许多努力,这才是他的状态如此持久的原因。”

  “当你初入联盟,年纪轻轻,你甚至不会做冰敷,”韦德说,“你离开球场就回家了。他一直以来都在坚持现在的做法,这看起来很乏味。起初没人知道他为何要这么做,然后比赛改变了,史蒂夫-纳什开始谈论你应该如何控制饮食,总之各种门道吧,后来一切都改变了,你开始意识到,‘哦,原来他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韦德和詹姆斯是目前2003届选秀中仅有的5名仍在征战NBA的球员之二,同样出自2003届选秀的卢克-沃顿已经成为詹姆斯的主教练。

  “我不太把这看成是我的同辈,”詹姆斯说,“我不确定。我们所有人的职业不可避免地总有终结的那一刻,因此不论你在业内拥有过怎样的时光,我希望你能影响一些人的生活,对你所参与的运动产生影响,除此之外别无他求。”

  关于昨天赛后与韦德的亲切交流,詹姆斯说:“他说,‘哥们,我没什么再要对你说的话了,继续做你在做的事吧,保持下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