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詹皇带队进决赛我会来看 兄弟篮球改变NBA

www.7m.com.cn  2018年12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1日,湖人在主场108-105战胜热火勒布朗拿下28分9篮板12助攻,韦德拿下15分5篮板10助攻,两队激战到最后,勒布朗和韦德都拼尽全力,让这最后一次兄弟对决精彩异常。



  比赛结束后,勒布朗和韦德在一起拥抱良久,还交换了比赛球衣。韦德十分有心,提前写好了寄语签名。

  勒布朗说,“这场比赛在斯台普斯中心进行,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韦德也感谢了勒布朗:“我们俩最后一次对决,不是在斯台普斯,就应该是在麦迪逊(尼克斯主场)。”看来,两人对这两大豪门的执念仍然很深。

  韦德不再是勒布朗的队友,但他仍然给詹皇最好的祝福,他说:“我毫不怀疑这支湖人是能够进总决赛的。勒布朗能打多久,是取决于他自己想不想而已。等进了总决赛,我一定会来看的。”

  “我真的很感恩。跟他一起参加选秀,成为他的好友,我们的友情是超越篮球的。我会非常非常想念他。离开当然很难,我们做过对手也做过队友,总能激发出最好的彼此。”

  韦德也说,当年他们在热火组三巨头,彻底改变了NBA的走向。“我们是NBA文化改变的一部分。我们坚持做朋友,一开始并不被理解。但我们证明,好朋友也可以在场上竞争。”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有人喜欢曼巴精神,字母哥也说他不跟对手做朋友。但对我们来说,友情让我们成为更好的球员。从一开始,我们就在激励彼此进步,帮助彼此,他为我做了很多,我也为他做了很多。”

  跟勒布朗和韦德同届的湖人主帅沃顿也总结道:“他们俩都是史上最伟大之一。当你进入NBA,才会知道球员生涯有多么短暂易逝。这一晚真的太特别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