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WCBA > 正文

北京女篮备战拉男队当陪练 张云松:要冲冠非卫冕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周六,2017-2018赛季WCBA总决赛就将打响,北京首钢女篮将在首场比赛中客场挑战山西队。昨天,记者在首钢篮球中心见到了正在备战的姑娘们。主教练张云松表示,虽然球队此前取得WCBA两连冠,但这次还是要把自己摆在“冲击者”的位置,去力争总冠军。



  2月26日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后,首钢女篮随即就投入到总决赛的备战中。为了增强训练的对抗难度,昨天首钢青年男篮还应邀来给女队当陪练。

  这是首钢女篮连续第五个赛季杀进总决赛,此前两个赛季,队伍接连捧得总冠军奖杯。不过,作为卫冕冠军,首钢女篮没有轻敌,教练组在近期的备战中反复强调的也是心态。“最后的对决,思想、心态的比拼可能比技战术更重要。”张云松说,队里现在每次开准备会,他都要求队员摆正心态,“我一直跟队员强调,我们要做冲击者,而不是卫冕者,要用一股拼劲去跟对手较量。”

  “要当冲击者”的思想,也已灌输到每一名球员的头脑中。主力球员邵婷表示,虽然首钢队是卫冕冠军,但本赛季在新帅张云松的带领下,队伍的打法体系有了变化,也算是“一支新队伍”,因此要放低姿态力拼对手。老将张帆也说,两支球队在总决赛中都有机会,胜负关键在于谁能把心态调整得更好,“山西队的外援能力非常强,所以我们不能抱着‘保’的心态,要把位置放低,去拼对手,才能发挥出更大的能量。”

  在取得两连冠之前,首钢队曾连续两个赛季获得亚军,当时夺冠的正是山西队。对此,首钢队的姑娘们并没未战先怯,反而激发了更大的斗志。“3年过去了,我们队已经有了很大变化,每一名球员都更加成熟。而且我们经历总决赛的次数多于对手,所以信心会更强一些。”张帆说,“而且对手与当时相比,也有了很大变化,这是一场全新的对决。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出我们的特点,全力以赴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W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