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总决赛MVP加盟!新疆新赛季最后一块拼图已补齐

www.7m.com.cn  2017年09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李学林已经和新疆签约,新疆新赛季阵容最后一块拼图补上,这样新赛季新疆的组织后卫线将由亚当斯、王子瑞和李学林组成。这是昨日记者从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获知的消息。



  上个赛季夺冠后,新疆的阵容有了变化。周琦离开球队,远赴NBA罗旭东也加盟了广州。虽然新疆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几乎以横扫的态势力克山东、辽宁和广东夺得总冠军,但是外界对新疆的质疑却从未停止。甚至有资深媒体人将新疆排在新赛季实力榜的第四位。但是,全运会上,新疆强势杀入决赛,让所有质疑新疆实力的人,惊叹不已。

  获得了主力位置的王子瑞和阿不都沙拉木,打出了国内顶级球员的水准。在半决赛上,阿不都沙拉木以25分11个篮板力压易建联,帮助球队淘汰广东立下了首功。王子瑞也在蛰伏多年后,突破了心理上的那道坎,成为球队的核心控卫和冷血杀手。虽然目前还不能说,王子瑞和阿不都沙拉木一定强于离开的周琦和罗旭东,但是新疆队实力没有明显下降却是不争事实。

  对于一个赛季而言,只拥有两名控卫,对于一支志在卫冕的球队而言,是不够的。之前,新疆与江苏同曦队队长冯欣达成合同意向,但是在同曦的坚持下,未能完成签约。与此同时,于澍龙和李学林都在新疆队内试训。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训,曾伴随北京男篮获得过总冠军和总决赛MVP的中国台湾后卫李学林被新疆认可,加盟了球队。

  作为中国台湾男子篮球运动员,李学林在CBA证明过自己。当球队的队友足够强大时,李学林无论是组织、进攻还是防守,都具有自己独有的特色。1984年出生的李学林,有着“台湾艾弗森”的绰号,天津亚锦赛期间,场均可以得到8.3分3.9篮板2.7助攻。李学林加盟北京队之后,于2011-2012赛季,帮助北京金隅获得史上首个CBA总冠军,他出色的表现,让老马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李学林也荣获当年的总决赛MVP。之后因伤病、广告和年薪等问题,李学林暂别CBA。

  2015年,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与其正式签约,李学林得以重返CBA联赛。2016年8月,李学林辗转广州男篮,上赛季为球队出战38场,场均得到1.5分2.2次助攻。在上海和广州因为缺少队友的支持,李学林在组织和进攻方面都显得乏善可陈。此番来到新疆,他的主要责任在于做好一名替补控卫,他丰富的大赛经验,对于新疆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这位34岁的老将,也成为新疆年龄最大的球员。

  李学林虽然不以得分和防守为特长,但是这个昔日台湾高中联赛的MVP却是个不能被低估的小个子。在CBA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在不同场次有过单场10个篮板、单场8个三分、单场8个助攻的出色记录。

  亚当斯、王子瑞、李学林、西热力江,新疆在后卫位置上有着多种变化。按上个赛季的最强阵容,很可能还保持亚当斯和西热力江组合。此外,亚当斯和王子瑞也可以组合成为一个极速组合,亚当斯成为得分后卫。在关键时刻,李学林的丰富经验是球队保证稳定性的一种配置。有着全运会上的默契表现,王子瑞和西热力江或可兰白克的组合也能作为全华班和单外援阵容,提供强大的火力。

  新赛季,新疆的阵容已经完全齐整。亚当斯、王子瑞、李学林、西热力江、可兰白克、李根、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孙桐林、孙鸣阳、布拉切将成为球队主要轮换阵容,此外在全运会上得到很好锻炼的年轻球员们,或许也能给球队新的惊喜。



原文地址

更多关于"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