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一年两输新疆最失意的阿联 昔日帮手已坐在看台

www.7m.com.cn  2017年09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62-73,全运会男篮成年组半决赛,卫冕冠军广东队爆冷被新疆队逆转,易建联全场出战35分钟,11投6中,9罚8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13个篮板。面对上赛季CBA联赛就击败自己的新疆队,阿联这一次还是没能迈过这道坎。


  上赛季的CBA总决赛,广东队被新疆队4-0横扫,带伤上场的易建联虽然坚持打封闭出战,却无力阻挡颓势。时隔几个月后全运会再战新疆队,虽然对手的周琦李根都不在,但若能击败新疆队,阿联无疑还是能找到一丝安慰,但结果却完全出乎阿联的意料。

  首节比赛,面对内线空虚,只有俞长栋镇守的新疆队腹地,易建联是予取予求。这一节,阿联背打转身上篮直取篮筐、篮下强打造犯规、禁区突破……无所不能。仅在首节比赛,阿联就获得了7次罚球,防守他的俞长栋首节就3次犯规,无人能挡的阿联打得是相当轻松。

  连首节比赛最后时刻的准压哨投篮,阿联也是手到擒来。新疆队后卫西热力江曾奋力封盖,但这一次,西热力江没能像上赛季CBA总决赛那样给阿联一记大帽,阿联轻松命中准压哨投篮。投篮命中后,阿联朝着西热的方向微微一笑,其中含义不言而喻。

  仅在首节比赛,阿联就拿到15分,广东队也在一哥的带领下首节就领先10分。看起来,阿联复仇新疆队只是时间的问题。

  然而,从第二节比赛开始,场上风云突变。新疆队突然找到感觉,三分线外有如神助。阿联在第二节没多歇就披挂上阵,但面对新疆队的包夹和广东队外线的低迷,阿联也是无能为力。

  这样的无奈一直延续到下半场。针对阿联这一点,新疆队始终坚持用双人包夹,面对三分萎靡的广东队,新疆队也是敢于在外线放手,这导致新疆队的防守越缩越小,阿联要么在内线接球都是问题,要么接到球也无处施展。虽然广东队的三分球之后有所提升,但零敲碎打却根本无力抵抗新疆队如潮水一般的进攻,也无力为阿联拉开空间。第三节,阿联的中投曾给广东队增添信心,但最终还是没能阻挡新疆队。

  看着比赛一步步失去悬念,看着领先10分就这样被新疆队逆转,阿联的脸上充满了失望。比赛结束时,新疆队球员仰天怒吼发泄,阿联则是一脸无奈,他的无奈在于自己已经够拼,但却总是缺乏帮手。上赛季的总决赛,就没有太多人能为他分担,如今的全运会也是。或许,他此刻格外想念在看台上坐着的朱芳雨,想念全运会预赛时还上场的朱芳雨,因为广东队这一场如果三分球能打开局面,阿联也不至于和广东队遭遇如此苦涩的失利。

更多关于"广东 易建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