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JR:下次回香港再飙够30记三分 最爱看到孩子笑脸

www.7m.com.cn  2017年07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2017年姚基金慈善赛在香港红馆圆满结束,中国男篮红队以86-83的比分战胜美国职业篮球星锐队。在赛后,双方的教练和部分球员们在新闻发布会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在昨天的姚基金慈善赛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星锐队球星JR-史密斯开玩笑称,要在今天的慈善赛上狂投30记三分球。但事实上,今天他在比赛中化身传球大师,仅仅出手了3次三分球。在今天赛后发布会上,主持人刘勇也借此调侃JR-史密斯。JR大笑后表示,下次回到香港的时候,会再把剩下的27记三分球出手补上。

  除此之外,JR-史密斯还谈到了这次香港之旅的感想。他认为,尽管他之前来过香港,但每一次来到新城市、新地方都感触良多。JR-史密斯非常享受整个香港之旅的行程,但他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孩子们的笑脸。他认为,作为一个职业球员,能来到中国帮助孩子们提高篮球技巧,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在比赛第三节,比赛双方的主角成为了来自中国各地的孩子们。其中一位香港的小朋友就谈到了JR对他的帮助,他从比赛中近距离观察JR-史密斯的胯下运球和转身动作,学习到了很多。内地的两位小朋友,也觉得这次的姚基金篮球营,让他们大幅提升了自己的篮球基础和技巧。

  尽管慈善赛的性质所致,比赛的技战术较量与结果显得并没有那么重要。但中国男篮红队的教练李楠认为,这次的交手还是很有意义的。上半场,双方球员打得更为认真,李楠教练尽量让自己的球员跟NBA球员多接触,近距离体会中美篮球的差异。

  张兆旭代表中国男篮的全体球员感谢了姚明,正是姚基金提供了这次能让球员们回馈社会、帮助孩子们的机会。

  此外,场上还有一个亮点,便是两位本土的香港球员。混血儿惠龙儿操着一口纯正的粤语,他认为如今的中国男篮给了他一种十分团结的感觉,球队里分不清谁才是老大,一片融洽的气氛。同时,惠龙儿也表示要多向国家队的内线,包括王哲林、张兆旭等学习技术。

  李楠教练也称赞了惠龙儿的表现,他认为惠龙儿作为4号位十分强壮,而且投篮的感觉也不错。李楠教练祝愿惠龙儿将来能踏上更高的篮球平台,有机会进军CBA

更多关于"姚明 JR"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