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11队锁定季后赛!北控广州上海3队将争最后一席

www.7m.com.cn  2021年04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4月3日晚,随着常规赛第52轮四川107-101击败山西,四川成为了第10支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排名第11的吉林随即也锁定了季后赛,北控、上海、广州3队将对季后赛最后一席展开激烈竞争。

  昨天稍早结束的比赛,北京103-96战胜上海,这一结果令青岛、北京、深圳同时锁定了季后赛的名额。而昨晚四川队获胜后,战绩改写为26胜23负。只剩下3场球的四川即使接下来比赛全败,仍将以26胜26负取得50%的胜率。而排名第13的上海极限战绩为25胜27负,排名第14的广州极限战绩为26胜28负,胜率均为48.1%,已无法超越四川。如此一来,四川队就成为本赛季第10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

  此外,排名第11的吉林为26胜23负,还剩5场比赛,极限最低战绩为26胜28负,胜率48.14%。而第13位的上海,极限最高战绩为25胜27负,胜率48.08%。

  第14位的广州,极限最高战绩为26胜28负,胜率为48.14%。由于吉林对广州的相互交手,吉林已取得3胜0负。因相互战绩占优,如果最终两队成绩一样,吉林也成功锁定了季后赛席位。

  还有一种可能,北控(目前是23胜26负)最终的成绩也有可能是26胜28负,如果吉林、北控和广州三队最终胜场(胜率)一样,那就只能比较他们三家的胜负关系了,在之前的比赛中,吉林3胜0负广州(后面两队还有一场比赛),吉林2胜2负北控,吉林最终的胜场肯定是超过北控和广州队中的一支(无论北控与广州的4场比赛什么结果),这样在三进二的形势下,吉林也铁定锁定季后赛名额。

  至此,已经确定获得季后赛资格的11支球队是:广东、辽宁、浙江、新疆、广厦、山东、青岛、北京、深圳、四川、吉林。

  这样,本赛季的季后赛只剩下最后1个名额,将在排名第12-14的北控、上海、广州3队之间产生。北控23胜26负,上海为22胜27负,广州21胜28负,彼此之间的胜场差不超过2场。三队剩余比赛场次为:北控5、上海3、广州5。

  4月4日晚20时,北控与广州之间将上演一场焦点之战,比赛结果将直接影响季后赛名额的归属。由于广州对北控的相互交手战绩占优,若广州获胜,则三队将继续共同角逐对季后赛名额的争夺;若北控获胜,广州将基本出局。季后赛的最后一席,将由北控与上海展开殊死争夺。

更多关于"CBA 北控 广州 上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