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浓眉30分末节决胜时刻拉胯 连续三场篮板未上双

www.7m.com.cn  2021年02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2月7日,湖人在主场135-129经过双加时战胜活塞。安东尼-戴维斯打了45分钟,22投13中拿到30分5篮板3助攻2抢断,第四节虽然一度拉胯,但加时赛中还是及时做出了得分贡献。值得一提的是,他已经连续三场比赛篮板不上双。

  戴维斯本赛季状态起伏比较大,以至于当勇士的格林说某位巨星状态奇差的时候,不少球迷都猜测这个人就是戴维斯。不过今天开局他打得很积极,在篮下与勒布朗和施罗德接连配合得手,1分钟连拿6分。

  他的前5次出手都集中在篮下,4分18秒又打进后撤步跳投,连续命中6球,高效拿下12分。虽然他跟勒布朗的状态都很生猛,但湖人其他人并未苏醒,以至于他们第一节还落后2分。

  好在第二节戴维斯休息期间,湖人替补表现给力,勒布朗也不用一人苦撑,库兹马和霍顿-塔克的表现十分抢眼。6分54秒戴维斯替下勒布朗,他也延续势头,助施罗德和哈雷尔轻松切入上篮得手,他自己也在3分52秒打进干拔中投,湖人一口气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

  他半场10中7拿到15分2篮板2助攻,第三节9分08秒持球强突普拉姆利,虽然扣篮扣飞,但还成功制造犯规。他在这节迟迟没有运动战进球,5分58秒被吹进攻犯规,随后又出现掉球失误。4分34秒,戴维斯分给外线的库兹马再进三分,湖人的防守也压住了活塞的节奏。

  3分55秒戴维斯再进中距离,把分差拉开到17分。但此后活塞连续命中三分,很快又追了上来。勒布朗回归后,与霍顿-塔克的华丽配合让湖人带着10分优势进入第四节,某种程度上,这位年轻小将在进攻端把戴维斯的一些活都给干了。

  第四节活塞仍然继续追近,戴维斯回归时湖人仅领先4分。8分08秒,戴维斯反击快攻突破得分,随后勒布朗也抢断暴扣,帮湖人稳住节奏。但勒布朗下场后,戴维斯单打普拉姆利跳投没进,随后湖人失去后场篮板,让活塞投进三分。

  暂停后戴维斯命中禁区打板,湖人及时打出6-2。但此后勒布朗上场后连续打铁,活塞再次追近,戴维斯1分35秒的单挑中投也没进。湖人在第四节打得很不好看,关键时刻全队组织不起有效进攻,戴维斯1分01秒又跟勒布朗配合失误,没有接住传球。

  湖人长时间不得分,活塞在最后一攻追平,只留给湖人3秒时间,比赛最终进入加时。而加时里戴维斯虽然封盖了怀特,但湖人没拿到前场板。4分29秒,戴维斯被吹走步,随后投三分也没进。

  湖人已经陷入被动,勒布朗和戴维斯的沉寂让他们在进攻端一筹莫展,只能靠卡鲁索的终结能力得分。到最后1分钟,勒布朗突破让湖人追平,活塞两罚全中后,戴维斯中路空切接应勒布朗传球扣篮,未得到犯规让他很不高兴,最终比赛又进入加时。

  二加时到3分钟时戴维斯终于命中三分,而1分43秒湖人防了活塞一次24秒违例,勒布朗的连续三分则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让湖人艰难拿下胜利。

更多关于"湖人 浓眉"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