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杜锋曝疫情期间曾跟腱断裂:夺冠不易仅自己知道

www.7m.com.cn  2020年08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赛季广东队在杜锋的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夺冠。事实上其中球队和杜锋经历的很多困难,并没有受到外界的注意。近日杜锋在接受采访时就透露了鲜为人知的一点——自己在疫情期间也曾遭遇跟腱断裂。

  “这是CBA成立以来第一次这么漫长的赛季,差不多八九个月。对于所有队员、教练都是煎熬的,困难的。特别是在复赛前,大家不知道复赛的时间点,球员没有目标,训练不好安排。每个球员的精神压力还是非常大的,对教练来说也是很大的挑战。”杜锋说道。

  “疫情期间我在训练当中不幸也把自己的跟腱弄断了,在医院里待了一周之后,我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到球队里。每天万圣伟、曾繁日都背着我去球馆,我还是在监督大家去训练。一路走过来,拿到这个冠军,其中的不容易,可能只有自己知道。”

  此前广东队也曾经历过一段长达6年的无冠阵痛期。谈及这点时,杜锋直言:“很多球迷很喜欢我,也很关注我。从我刚退役的时候,大家都习惯了我们赢球。但球队的人员已经能不是当初朱芳雨、王仕鹏的年代了。球迷可能有些接受不了,于是会将矛头指向教练员。”杜锋说,“我认为教练员就是这样的职责,去承担所有压力和责任。我到了国家队蓝队以后,宏远队有6年没有拿过CBA总冠军了。大家会觉得宏远王朝真的过去了,不是以前的宏远了。”

更多关于"广东 杜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