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终极卡位战:浙江双雄"让"第五? 8-12仍有变数

www.7m.com.cn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CBA常规赛结束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常规赛前4的排名已经确定为广东、新疆、辽宁、北京,浙江双雄也基本锁定了第5和第6,第8-12名的座次仍有可能发生重大变化。

  今晚进行的京粤大战,广东队最终101-82大胜北京队,这样北京与辽宁的战绩就同为32胜14负。由于双方相互交锋,辽宁队占据平分优势。因此辽宁最终反超北京,辽宁队排名第3、北京队排名第4。这样广东与北京、新疆与辽宁同在季后赛的一个半区,他们有机会在半决赛展开较量。

  北控队已经锁定了排名第7的位置,广厦末轮战山西,浙江末轮对阵深圳,若两队同时获胜,那么广厦排名第5,浙江排名第6;只有当广厦爆冷负于山西、同时浙江击败深圳,双方的排名才会发生倒置——浙江排名第5、广厦排名第6。考虑到第5与广东队分在一个半区,这个排名反而不如第6吃香。

  常规赛第8-12名的形势目前仍不明朗。最后一轮青岛与吉林之战影响全局。在广厦顺利拿下山西的前提下,若青岛获胜青岛队将名列第8,吉林因对山东处于平分劣势,山东队将升至第9、吉林队名列第10;若青岛失利则吉林队排名第8,青岛对山东有平分优势,青岛队将名列第9,山东队名列第10。

  若山西爆冷击败广厦,将会出现青岛、山东、福建、山西或吉林、山东、福建、山西4队同为24胜的复杂局面。届时需要计算四队之间的相互交手战绩,再排定9-12名的最终座次。

  根据规则,季后赛首轮的对阵形势是:常规赛第5名VS常规赛第12名,常规赛第6名VS常规赛第11名,常规赛第7名VS常规赛第10名,常规赛第8名VS常规赛第9名。季后赛首轮将采用单败淘汰赛。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