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生涯回顾:光辉20载一人一城 铸就永远的丰碑

www.7m.com.cn  2020年01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报道,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直升飞机事故中去世。


  1996年,年仅17岁的科比-布莱恩特以高中生身份被黄蜂在首轮第13顺位选中,随即交易到湖人换取迪瓦茨。科比在湖人开启他的职业生涯。他在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里登场6分钟,没有得分,但这场比赛18岁72天的他创下了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纪录。在他的新秀赛季,他在埃迪-琼斯和范埃克塞尔身后担任替补,而在赛季后半段,他成为首发,在第一年他入选了新秀第二阵容,并在灌篮大赛中夺得冠军。

  1999-2002年这三个赛季,菲尔-杰克逊执掌湖人教鞭,在他的带领下,科比逐渐成熟,与奥尼尔组成了联盟最具杀伤力的组合“OK组合”,二人联手拿下三座总冠军,尽管科比并没有赢下总决赛MVP,但他不断成长进步的表现,已经可以称得上和奥尼尔齐名的巨星了。

  在奥尼尔离队后,科比独自带领球队,他在对猛龙的比赛砍下单场81分,并有场均35.4分的超级赛季。2007-08赛季,科比拿下了赛季MVP。

  湖人交易得到加索尔之后,他们重新进入冠军行列,尽管08年不敌凯尔特人,但湖人卷土重来,连续两年在总决赛击败魔术和凯尔特人夺冠,科比再夺两冠,并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两座总决赛MVP。

  在夺得后两冠之后,科比开始饱受伤病困扰,肩伤和跟腱断裂都严重影响了他的职业生涯。最终科比决定在2015-16赛季结束后退役,他在最后一年上演客场巡演,并屡有精彩发挥。在4月13日对爵士的比赛里,科比砍下60分率队逆转,随后科比宣布退役,留下了那句“Mamba Out”。

更多关于"科比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