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詹皇对得起MVP荣誉 他仍在让队友变更好

www.7m.com.cn  2020年01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全明星开始前,湖人仍保持着西部第一的战绩,而勒布朗的生涯总得分也即将超过科比。ESPN资深数据专家Kirk Gold*erry撰文评论称,本赛季勒布朗的表现已经配得上MVP的荣誉。


  在经历2018-19赛季的挫折后,35岁的勒布朗如今仍能统治球场,不管是得分、传球和防守都面面俱到。这样的表现是历史罕见的。

  Gold*erry表示,衡量MVP的标准有很多,但他所看重的一项,是勒布朗为湖人胜利做出了多大的贡献。他表示:“雄鹿可以是最强球队,但当字母哥不在场,他们也能击垮对手,净胜负差值为+7.9。”

  反观湖人,即便有戴维斯,但当勒布朗不在,他们的净胜负差值为-1.9,在NBA只能排到第18位。

  Gold*erry称:“如果勒布朗本赛季拿到MVP,也是因为他无与伦比的、提升队友表现的能力。除了他自己、戴维斯和丹尼-格林,湖人的阵容实在找不出什么亮点,不是年迈老将就是未能证明自己的新人。他们之所以能拿下西部第一,就是因为有勒布朗的领导。而且我不认为还有谁能把这样的团队带到这个高度。”

  “勒布朗现在甚至不是湖人队内得分最多的人,然而他却是球队不可替代的引擎。他的大部分得分来自篮下,他出手很多三分,但他最感兴趣的还是传球。”

  当勒布朗在场,湖人投进了344记三分,其中57.8%都与勒布朗有关。有他在场,湖人外线显然会更有效率。他的传球不一定直接成为助攻,但却能为队友创造出很多优质出手机会,大多集中在禁区和外线。

  接受他助攻最多的球员也毫无悬念,就是戴维斯。勒布朗的464助攻里,有117次都给了戴维斯。勒布朗本赛季靠传球创造了1017次出手机会,是NBA最高。他每场比赛可为湖人创造52分,其中25分是自己得分,27分是他的传球。

  Gold*erry也总结道:“勒布朗会在总得分上超越科比,但他最杰出的地方并不在得分。他巅峰的长度和稳定实在难以置信,不管他本赛季能否拿到MVP,他都是如今这个时代的MVP。”

 

更多关于"勒布朗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