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近12场比赛赢下10场 青岛再进季后赛无压力

www.7m.com.cn  2020年01月16日 来源:青岛日报 【大 中 小】

  今晚,在CBA常规赛第27轮中,坐镇国信体育馆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以115:92大胜赛前比自己多1.5个胜场的CBA昔日霸主北京首钢队,收获三连胜,令近7000名现场观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此战过后,少赛一场的国信双星男篮以16胜10负的战绩升至积分榜第七。


  近12场比赛,国信双星男篮取得10胜2负的佳绩,若能延续如此强劲的势头,球队时隔5年再度跻身季后赛毫无问题。目前,国信双星男篮仅比高居第三的山东队少1.5个胜场。根据CBA的竞赛规程,常规赛前12名将晋级季后赛。眼下,国信双星男篮比排名第13位的球队多4.5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19轮的情况下,如此优势堪称明显。

  由于暂时被首钢队移除出注册名单,华裔外援林书豪是役继续轮休,虽然青岛球迷迫切希望这位曾在NBA大放异彩的球星能在国信体育馆现场观战,但林书豪似乎并未随队前来青岛。在林书豪缺阵的情况下,首钢队的外援配置为两名内线球员汉密尔顿和尤度,其外线实力因此大打折扣,被内外兼修的国信双星男篮击溃也就不足为奇了。本赛季上半程,国信双星男篮曾在客场输给首钢队11分,此番以23分优势轻取对手,意味着一旦在常规赛结束后与首钢队胜负场次相同,国信双星男篮将占据相互间战绩优势。

  前三节战罢,国信双星男篮以76:70领先。末节,火力全开的国信双星男篮在攻防两端均牢牢压制住后劲不足的首钢队,不断通过水银泻地的进攻、赏心悦目的进球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尤其是前CBA“扣篮王”翟逸的接连两次暴扣令国信体育馆彻底沸腾。这一节,国信双星男篮打了对手一个39:22,借此大获全胜。

  上轮交出“三双”答卷的国信双星男篮当家球星亚当斯此战贡献31分、11个篮板、9次助攻、4次抢断;在与对方两名内线外援的贴身肉搏中,国信双星男篮内线支柱约翰逊双拳胜过四手,得到27分、17个篮板、3次抢断、3记盖帽;赵泰隆、翟逸、王庆明分别有19分、13分、9分入账。首钢队的两名外援仅合力贡献37分、19个篮板、6次助攻。

  国信双星男篮主帅吴庆龙赛后表示,首钢队近期伤病比较多,所以实力受到了一定影响,“我们今天赢球的关键是队员们展现出很强的执行力,尤其是第四节打得非常好,在进攻、防守、掌控节奏等方面都做得很棒。”

  春节前,国信双星男篮还将打3场比赛,但均是客场作战,对手分别为广州队、福建队、山东队。本赛季至今,国信双星男篮总共与这3个对手交手过5次,取得全胜战绩。因此,球队完全有能力在接下来的三连客之旅中交出令青岛球迷满意的答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