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男篮第一系列热身即将收官 边缘人谁能占得先机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3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中国男篮将在江苏常州迎来和澳大利亚NBL联队的第三场热身赛。在这场比赛后,中国男篮的第一系列热身赛就将结束,对位置不够稳固的球员来说,这场比赛将是很好的证明机会,也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与此同时,这场比赛打完距离2019年篮球世界杯开打只剩下68天,留给男篮所有球员的备战时间都已经不再那么充裕。


  在这一系列的热身赛开始前,国家队主教练李楠就坦言:“我们会通过这个比赛去考察队员,这也是他们表现自己的机会”。而通过前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王哲林方硕两人无疑在竞争中是处于领先位置的。


  两场比赛,王哲林的发挥最为出色,先后得到25分9篮板和23分9篮板,在易建联周琦因伤缺席的情况下,王哲林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中国男篮的内线,也成为了中国男篮进攻的轴心,每当进攻打不开局面时,王哲林几乎都是男篮打破僵局的首选。本来,上赛季拿到CBA常规赛MVP的王哲林作为国家队常客实际上就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名额,随着连续两场发挥出色,王哲林进入世界杯12人名单实际上也毫无悬念。


  相比之下,之前竞争位置不算牢固的方硕,无疑通过两场比赛让自己在竞争中取得了领先。首场比赛,他高效拿到20分,三分球8投5中,首秀表现非常强势。第二场比赛,他在对手的严防下虽然手感下降只得到6分,但他几次关键球的处理尤其是最后5分钟的两次进攻,展现出了他的大心脏和大将之风。原本,方硕在激烈的后场竞争中位置并不算牢固,但这两场比赛却让他明显甩开几位竞争对手。


  表现可圈可点的也不少,第二场比赛才迎来首秀的新疆队队长可兰白克,用三个三分球展现出了微波炉式的效应,虽然出场时间和出手机会都不多,但可兰高效的状态却为他赢得了主动。表现还不错的还有孙铭徽,这个今年夏天曾赴美特训跟随纳什一起训练的小伙儿,在第二场比赛拿到11分和4次助攻,除了得分外还展现出了不错的传球能力和视野,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除此之外,像赵睿阿不都沙拉木胡金秋翟晓川等人在前两场的表现也都各有亮点。


  相比较而言,其他球员像赵继伟刘志轩陈林坚吴前沈梓捷和小将张镇麟则还需要继续努力。其中,尤其是之前坐稳国家队主力控卫位置的赵继伟,在经历了去年的重伤和长时间的恢复后,现在的状态仍然没有调整到最佳。虽然传球能力、意识和防守依旧优秀,但在进攻端,赵继伟仍然没能将他前一段时间的苦练直接转化为结果。两场比赛,赵继伟运动战分别是6投1中和2投0中,这显然不是赵继伟的真正实力。


  刘志轩、吴前和陈林坚三位的发挥也还有提升的空间,目前,三个人的出场时间都不算多,刘志轩和吴前都只打了一场比赛,而且都没能得分。除此之外,沈梓捷和张镇麟也都只打了一场,前者还没能将在联赛中的状态带到国家队,后者则展现出了一些肉眼可见的天赋,但经验和防守都有待继续提升。


  目前因伤休战的易建联、郭艾伦、周琦、丁彦雨航周鹏任骏飞,除了任骏飞伤势比较严重,可能赶不上世界杯外,其他5人实际上已经是男篮的绝对主力,而主教练李楠已经表示:“这个比赛是对这一批球员的考察,像易建联、周琦、丁彦雨航、郭艾伦、周鹏这些球员已经在联赛和各种大赛中证明过自己,我们需要他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保持好他们的状态。”言外之意,这5人已经提前锁定12人名单,所以,剩余的7个名额也将在其他球员之间展开。


  与此同时,李楠还曾在第二场比赛后表示:“剩下一大批球员在CBA中都不算特别突出,你也看到我们今天轮转的人比较多,我们希望通过这三场球再回去看看,最后做一个评估和选择。”而在这次“优中选优”的前提下,这三场热身赛结束后据悉男篮会调整集训名单从而前往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而今晚的第三场热身赛对不少球员仍然是证明自己的大好机会,发挥好则可以继续留队竞争,反之则可能出现第一批被淘汰的球员。


  这场比赛结束后,距离世界杯开打只剩68天,仅有的两个多月将是男篮全速冲刺的阶段,同时,男篮备战也将真正开始以争分夺秒来计算。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