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斯坦杯 > 正文

上半场吴前下半场周队 蓝队关键时刻总有人扛阵

www.7m.com.cn  2018年08月1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中国男篮蓝队迎来斯杯首战,对手是年轻的芬兰队,双方四节过后战成73平,加时赛中依靠小将胡明轩的三分锁定胜局,87-84险胜芬兰队。


  在现在的这支蓝队中,两大主力易建联郭艾伦都不在,就连李根也只是在斯杯之前匆忙回归到队伍当中,但在昨晚的12人上场名单中依然看不到他,想必伤病的恢复仍未达到上场标准。

  昨天下午的比赛,蓝队得以在半场结束时32-28领先对手,吴前的发挥功不可没,第二节后半段芬兰队第一次反超比分时,是吴前用三分为球队止血;当蓝队进攻打不开陷入停滞时,也是他利用突破造犯规为球队打破得分荒。吴前入选蓝队之后,发挥一直都比较稳定,早前周鹏还未归队时,他也能起到核心的作用,很好的完成主教练交给他的任务,在球场上无论是组织端还是进攻端,越发有球星气质。

  易边再战,此前只得到2分的周鹏开始发威,下半场他独得20分,不仅在三分线外屡屡中的,还能及时给队友创造机会,这才使得蓝队能够和对手紧咬住比分。在这支球队中,周鹏是国家队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他也无愧为蓝队的队长,比赛中在防守和进攻两端皆能提供帮助,给年轻球员作出榜样。

  加时赛,吴前和周鹏两人双双犯满下场,蓝队在最后时刻还以81-84落后于对手,此时胡明轩站了出来,他先是造犯规两罚全中,之后在外线命中高难度三分,一举奠定胜局,这也是他全场命中的唯一一粒三分球。夏天胡明轩刚被招进蓝队的集训大名单时,手腕还受着伤,受伤期间无法和球队合练他也没有放松自己,一直在进行下肢力量和战术训练,现在的胡明轩看着已经比上赛季壮了不少。

  整场比赛名单中的12人都获得了上场机会,其中11人都有得分进账,不止吴前、周鹏、胡明轩,任骏飞在比赛中也有不错的发挥,可惜在第二节的一次补篮中手腕受到影响下场处理,之后虽然重新上场比赛,但他的投篮明显减少,转而在高位利用不断的传球和策应来帮助球队。

  今天红队和蓝队皆有比赛行程,红队将在16:00对阵克罗地亚,蓝队则在19:30迎战突尼斯。此次到访的三支球队,在风格上不尽相同,希望红蓝两队可以借此机会得到更好的锻炼。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斯坦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