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西热离乡或大有深意 新疆以10年相守换范子铭?

www.7m.com.cn  2018年07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2日,新疆男篮广州男篮完成交易,西热力江被送至广州,他通过个人微博感谢了新疆男篮这10多年来的栽培,表示永远都爱着新疆,这里永远都是自己的家。

  西热力江1991年出生于新疆喀什,司职控卫,2008-09赛季加入新疆广汇男篮,并随队获得CBA亚军。

  刚刚开始征战CBA的西热从防守端做起,防守积极,敢打敢拼,随后逐渐成长为球队主力,甚至还入选国家队,参加了2012年武汉亚锦赛,“当时我在联盟中并没能展示出太多的东西,还在不断努力的学习。你们对我的接受以及给我的机会,远比你们想象的还要多,因为人们根本不会意识到积极向上的东西对于一个人的信心有多重要。”

  在这10年的时间里,新疆男篮经历了连续闯进总决赛均铩羽而归的痛楚,也经历了球队换血期的漫长等待,但是西热始终和球队一起共同成长,并最终在2016-17赛季夺得了梦寐以求的CBA总冠军!夺冠后,西热像个孩子一样似地痛哭流涕。

  去年全运会,西热被任命为新疆男篮的助理教练,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帮助队友。上赛季CBA联赛新疆男篮战绩不佳,常规赛仅获第6名,季后赛首轮即遭广东男篮淘汰,西热场均贡献9.4分4.2篮板2.1助攻。

  今年夏天,新疆男篮开始调整,原主教练李秋平合同到期离任,洋帅戈尔接过教鞭。广州男篮也是如此,前西班牙男篮主帅胡安替代了崔万军。此前有消息称,新疆将会送出多名球员换来小将范子铭,如今西热长文宣告离开家乡,既是将开启全新的职业生涯,也是为配合新疆的调整做出的牺牲,否则,谁愿意背井离乡,去一个陌生的环境?

  对于广州来说,西热的加盟将补强原本孱弱的后卫线,更重要的是,他将会把自己铁血的球风带到这支以年轻人为主的球队中。

  “对于广大新疆球迷来说,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找到信心,有些人最终会理解,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呐喊,对此我感激不尽。我会永远爱着新疆,这里永远都是我的家!谢谢。”西热真情流露。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