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曝LBJ加盟湖人前曾联系科比 魔术师让他彻底倾倒

www.7m.com.cn  2018年07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2日,勒布朗-詹姆斯通过其经纪公司声明宣布将与湖人签订4年1.54亿美元的合约。连续5年没进季后赛的湖人究竟是如何打动詹皇的?《体育画报》知名记者,曾在2014年为詹皇代笔撰写返乡信的李-詹金斯带来了其中的*:



  在拿到生涯第六个总亚军之后的第三天,勒布朗去做了牙根手术。在那之后的72小时,他只能一个人坐在位于俄亥俄的豪宅里。妻子萨凡纳带着三个孩子出城参加AAU比赛了,勒布朗家中只有他一人,以及一位给他做饭的厨师。饭菜做好了,他也不能吃。

  在这段时间里,除了牙齿问题,他想得最多的,就是勇士

  总决赛结束后的半个月里,勒布朗在家中跟自己关系最紧密的顾问们开了三次会,商讨究竟怎样的选择才能在满足家庭需要的同时,又能让他对付勇士。他们讨论的球队集中为火箭76人、湖人和火箭。

  勒布朗让经纪人里奇-保罗联系这些球队,打听下情况。等到他从安圭拉岛度假回来,需要得到可靠的反馈。

  之前勒布朗两次成为自由球员,都花了挺长一段时间做决定。但这一次,当他的飞机从安圭拉岛降落在洛杉矶范奈斯机场之后,他就已经做出了决定。

  周六,他跟保罗谈了很久,也安排好了跟骑士、湖人和76人的交流计划。勒布朗显然最在意新东家,他邀请魔术师来自己在布伦特伍德(洛杉矶富人区)的家中做客,还亲自给科比打了电话。周六晚上,魔术师来了。

  很多人以为,勒布朗加盟湖人的前提,是湖人先签下保罗-乔治,或交易得到莱纳德。但湖人都没能做到。勒布朗告诉魔术师,即便自己33岁,他并不着急,也愿意做第一个加盟的巨星。他想帮助湖人建设阵容,相信有了他,湖人招募球员的资本会大大提升。

  他跟魔术师的亲密程度,远远超过他跟吉尔伯特或者帕特-莱利。两人在个性、打法、社会参与和生意经营方面都非常相似。可以这么说,在体育界,最像魔术师的人,就是勒布朗了。勒布朗身边的人也完全察觉到,詹皇真的为魔术师所倾倒。

  等到周日,詹皇跟妻子布伦特伍德一家餐厅共进早餐。加州民主党周长参选人加文-纽森也在,他特意在詹皇餐桌面前停留了一会儿,询问他打算去哪里效力。勒布朗还没说,前加州第一夫人,施瓦辛格的前妻玛利亚-施莱弗也正巧经过,并极力招募他来湖人效力。

  这些经历,要说没有触动勒布朗,那是不可能的。跟很多孩子一样,勒布朗从小最崇拜达拉斯牛仔队和纽约扬基队,但他自己从来没尝过为豪门效力的机会。火箭和76人确实有一手好牌,但湖人的豪门荣光牢牢抓住了勒布朗的想象力。

  周日下午,勒布朗与妻子又从范奈斯机场飞去了欧洲,享受二人世界。在这段时间,他的顾问团都不清楚他是否已经做出了选择,于是就以经纪公司的名义做了一个传统而简单的媒体声明,等待发出。一直到上飞机的时候,勒布朗给保罗打了电话,他说:“给湖人打电话吧。”

  1968年,张伯伦离开76人加盟湖人;1975年,贾巴尔离开雄鹿加盟湖人;1996年,奥尼尔离开魔术加盟湖人。现在轮到勒布朗,这些巨星所承担的风险都是非常大的。就个人而言,33岁的勒布朗跳进了一个期待更高、压力更大的环境,如果他能重振湖人,就将跻身奥尼尔和贾巴尔的行列,但如果他失败了,迎接他的会是什么?

  是科比的讽刺?球爹的批评?还是队里年轻人的埋怨?至少在骑士,勒布朗怎样都是救世主,但洛杉矶不同。

  但对于勒布朗来说,在未来几年,他早晚会让出联盟第一人的宝座。要赢球,他希望球队能给出一个除了他本人之外的理由。湖人和魔术师可以。就算是现在,大部分球员也必须承认湖人和洛杉矶的吸引力还在,只要有差不多的天赋基础,太多球员愿意加盟。魔术师和佩林卡带着库兹马英格拉姆这些年轻人,他们已经达标了。

  周日晚上,在欧洲的勒布朗远离了NBA的闹剧。他没有接受采访,没有拍摄视频,没有做出任何解释。他第三次换队,第二次离开骑士,这不是他庆祝的时候。在湖人,他并没有距离击败勇士更进一步,倒是在地理上更近了。但他愿意踏上这条路,去追随那些伟大前辈的脚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