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过去四年火箭选秀亏or赚?期待莫雷今年次轮淘宝

www.7m.com.cn  2018年06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选秀大会即将开始,火箭虽然只有46号签,但精打细算的管理层未必不会挖到宝。火箭在过去几个赛季都属于季后赛行列,选秀顺位都不高,但参考一下先例,就知道靠选秀,照样是很稳妥的补强办法。



  2014年

  克林特-卡佩拉(第25顺位):当时,20岁的卡佩拉在法国联赛有过两年经验,但在NBA却没得到多少关注。他身高近7尺,敏捷而有爆发能力,在禁区存在感很强。

  4年后的今天,卡佩拉已经是联盟最出色的年轻内线之一了,篮下进攻能力(65.2%的整体命中率)让他有了“饼皇”的绰号,防守端的护筐能力更是关键。今夏他试水自由市场,身价估计低不了。

  尼克-约翰逊(第42顺位):在第二轮中段选中这位亚利桑那球星(大学最后一年场均16.3分),媒体都说火箭赚大了。但在NBA,约翰逊没能立足,经常去打发展联盟。他新秀赛季只为火箭效力了28场,休赛期就被交易到掘金,换来泰-劳森。但在那之后,他就没在NBA出场过了。

  2015年

  萨姆-德克尔(第18顺位):德克尔是威斯康辛大学的核心,所以他的选秀顺位不低。他是典型的“3D”球员,因此火箭才要他。但德克尔没能成长为火箭理想的球员,新秀赛季基本在发展联盟度过,第二年场均也只得到6.5分。但他成为了保罗交易的添头,也算为火箭做出重大贡献。

  蒙特雷兹-哈雷尔(第32顺位):他在路易斯维尔大学打出了场均15.7分9.2篮板的表现,但却跌到了第二轮。在火箭他的出场时间不多,但效率不错。去年,火箭也把他作为筹码送到快船,上赛季他在快船打了76场比赛,今夏将试水自由市场。

  2016年

  齐纳努-欧努阿库(第37顺位):欧努阿库是哈雷尔在路大的队友,火箭很看重他在禁区的防守能力。但在丹帅体系中,他没能进入轮换阵容,上赛季只打了1场比赛。不过他只有21岁,还有发展空间。

  周琦(第43顺位):跟欧努阿库的处境一样,22岁的周琦没能进入火箭轮换,在发展联盟打了不少比赛。不过,他的天赋让火箭球迷都很期待,希望在累积足够经验之后,他能在NBA成功立足。

  2017年

  伊塞亚-哈滕斯坦(第43顺位):这又是一位海外球员,曾在德国*联赛效力。哈滕斯坦只有20岁,被选中后并没代表火箭出战,但他也算是火箭“人才库”的潜力股之一。

  迪龙-布鲁克斯(第45顺位):布鲁克斯曾拿下Pac-12年度最佳球员,在俄勒冈大学最后一年场均得到16.1分,带队杀进最终四强。但在火箭,他还需要继续成长,等待机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