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给杜兰特和詹姆斯的总决赛建议:多学美如画!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Detail》是科比与ESPN+共同制作的一档篮球分析节目,目前科比已经这档节目已经出到第8期。季后赛至今科比的《Detail》节目已经撂倒无数球员,德罗赞、米切尔、霍乐迪詹姆斯以及塔图姆都未能幸免,堪称毒奶小王子。



  科比在最新一期节目中分析了勇士对詹姆斯的防守以及詹姆斯的传球还有进攻选择。詹姆斯在弧顶持球时勇士经常用91年湖人的防守阵型来限制詹姆斯,即一个防守队员紧贴詹姆斯的同时还有两个球员在封锁住詹姆斯的传球路线和突破路线。而詹姆斯能用强大的身体优势突破到禁区,但勇士的围追堵截让他的突破近效率变得较低。勇士在詹姆斯的传球路线也进行了封堵,科比建议詹姆斯多急停跳投。



  杜兰特身高臂长防守詹姆斯时具有一定的威胁性,科比建议詹姆斯在杜兰特移动中失去重心时提前一步距离进行体前变向,这样就能很好的攻击篮筐。



  勇士除了用91年湖人的防守战术以外,还经常使用马刺当年在总决赛上面对詹姆斯的防守战术。当詹姆斯在右侧底线持球时勇士有时会让底线球员过去包夹他,科比建议詹姆斯多持球到罚球线附近。这样做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詹姆斯可以增加突破的威胁性,二是詹姆斯传球之后可以争抢前场篮板,科比三分出手不中后球比较弹到罚球线附近,以詹姆斯的身体素质有很大几率可以争抢到这个前场篮板。而骑士G1中能差点掀翻勇士的原因就是抢到更多的进攻篮板进而控制比赛节奏不让勇士一波流带走。



  科比表示自己如果是KD或者詹姆斯的话在这轮系列赛中他不会无限突破造杀伤,他会像1996-97赛季总决赛中的乔丹一样用急停跳投来破解对方的持球包夹,干拔会让比赛变得更加简单高效。杜兰特的中距离杀伤力要比詹姆斯略胜一点,詹姆斯中距离投篮的杀伤力并不像乔丹和科比那么恐怖。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球员在比赛中100%做出正确的选择是不存在的,科比所建议的是他自己最擅长的进攻方式,很好奇G2詹姆斯会不会采用科比的建议。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