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奥尼尔促膝长谈往昔 三年卧薪尝胆成功不易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ESPN的一档节目中邀请了科比奥尼尔两人对过往进行回顾和谈话,两人说道了很多方面。曾经的失意、辉煌和矛盾都仿佛昨日历历在目。



  1996-97赛季还是乔丹的时代,那个赛季公牛爵士最终在总决赛上相遇,而当年稚嫩的湖人在西部半决赛上倒在了爵士面前。1997-98赛季的总决赛同样是公牛VS爵士,科比和奥尼尔率领的湖人在这个赛季杀到西部决赛,但再次倒在了爵士面前。1998-99赛季爵士不再强劲,那个赛季湖人又倒在强大的马刺面前。



  奥尼尔说1996年-1999年是很挫败的一段时间,作为联盟第一中锋却始终无法拿到总冠军。当时的科比尚且稚嫩,鲨鱼和湖人管理层都一直在等这个小伙成长。OK组合当时一直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奥尼尔在和科比的谈话中也说到当时自己的情绪相当不稳定,面对外界的质疑时相当愤怒,他俩兄弟还曾经在训练赛中大打出手。



  即使他们的训练态度之间不同,身材不同,性格不同,甚至彼此也互相看不顺眼,但他们都是对总冠军有强烈渴望的人,而且他们也为此做出了努力。到了千禧年湖人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禅师的到来让湖人有了全新的改变。湖人那个赛季场均能得到100.8分,场均失分只有92.3分,均排名联盟里第六位。67胜15负,在队史上也排名第二,而这还是在科比因伤缺阵了赛季前6周的情况下拿到的。奥尼尔也以场均29.7分13.6个篮板3.8次助攻3次盖帽拿到了常规赛MVP。



  湖人在2000年一路上分别斩落国王太阳开拓者,最终OK珠联璧合在总决赛以4-2击败步行者拿到总冠军。科比在G4中的表现堪称经典,那场比赛最后时刻奥尼尔犯满离场,科比还扭伤一支脚踝身上还身背4次犯规,随后科比接管比赛,连续跳投和补篮将步行者彻底击败。科比自曝曾经在1999年的夏天一个偶然的机会和雷吉-米勒单挑,基本已经摸清了他的进攻选择和套路,这对2000年总决G4的胜利有很大帮助。



  之后两年湖人再拿到两个冠军,湖人最终完成三连冠的伟业。科比和奥尼尔都是历史前十级别的球员,连他们这样的巨星在成功路上都要经历折戟沉沙和卧薪尝胆的过程,普通人若要取得成功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以及更为漫长的等待,很少人能像罗伯特-霍里那么幸运,这世上没有人能随便成功。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