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遭猛龙双杀止步17连胜 致命缺点或重演悲剧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今日NBA焦点战役,东部第一的猛龙主场对阵联盟战绩第一的火箭,赛季首度交手,猛龙便做客力克伤缺保罗的火箭。移师多伦多主场,猛龙队利用开局洛瑞三投三中的三分球,第一节领先火箭队16分,并将优势维持全场,最终,以108:105主场战胜火箭,赛季完成双杀。


  猛龙队中正负值最高为投进制胜球的德罗赞,其次便是内线高塔瓦兰修纳斯。本场比赛猛龙比火箭多出6个篮板,进攻篮板火箭便比猛龙少了5个,而瓦兰修纳斯本场一人便抢下4个进攻篮板。总所周知,卡佩拉场上最主要的指责就是防守和“吃饼”,但本场面对大中锋瓦兰修纳斯,卡佩拉镇守的火箭内线问题便暴露无遗。

  自霍华德以后,火箭彻底摒弃了内线大中锋的传统,以哈登领衔的外线进攻为主,内线为辅。本场比赛,火箭在追分时期分别摆出两套死亡5小阵容,哈登,戈登,塔克,巴莫特阿里扎和保罗,戈登,乔-约翰逊,巴莫特,阿里扎。而正是瓦兰修纳斯面对哈登阵追分的一个补篮稳住局势,在保罗阵追分防守端帽下卡佩拉借保罗秒传的扣篮。一攻一防,让火箭最终逆转无望。

  十年前,火箭正是于此时拿下18连胜,最终22连胜火箭季后赛败于湖人。万众期待之下,17连胜火箭一战暴露内线关键一环,于当年姚明伤退,内线被爆情况如出一辙。梦回十年,火箭季后赛或将重复当年遗憾?

更多关于"火箭 猛龙"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