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少了这2人北京进攻火力受损 客场作战不容乐观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索顿难以融入体系 残阵出战形势仍严峻

  北京首钢男篮昨天官方宣布,此前肩伤休战的小外援杰克逊正式回归,替换掉救火队员索顿。AJ已经随队抵达上海,备战今晚开始的季后赛附加赛第二场。


  未完全康复 达到比赛要求

  首钢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经医疗团队确认伤愈的AJ,表达了强烈的出战意愿,要与球队背水一战。AJ与球队磨合了一整个常规赛,教练组决定让AJ出战。”同时,首钢全队也感谢了索顿这一段时间的陪伴。

  常规赛客战广州受伤后,杰克逊便进入伤停名单,并在常规赛结束后返回美国进行了十多天的康复治疗。据了解,他的康复师在帮助棒球运动员进行伤病恢复进行治疗,对于肩伤有丰富的处理经验,治疗收到了理想的效果。球队在春节后重新集结,AJ边恢复边随队训练。有消息称,他目前尚未完全康复,但已经可以达到比赛的要求。

  在他缺阵的这段时间,首钢队最终找来了前NBA球员索顿。后者直到常规赛末轮客战浙江广厦队时才完成首秀,得到19分和3次助攻。与上海队的季后赛附加赛首场,索顿出场20分钟,得到9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赛后有媒体认为,索顿不仅是磨合时间短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在首钢队目前的体系中不能完全发挥得分能力强的特点。而主教练雅尼斯也承认,不会为他一个人改变全局。

  翟晓川缺阵 客场面临挑战

  在这一轮三场两胜的系列赛中,输掉第一个主场的首钢男篮已经到了悬崖边。上周六的交手,两队上半场都发挥得不理想,得分甚至没能超过40分,外线命中率更是只有20%左右。但上海队在第四节及时回到了正轨,在外援被限制的情况下,本土的投手成为帮助球队获胜的关键。

  首钢队方面,索顿作用有限,翟晓川也确定将不会在本轮系列赛复出,对进攻火力影响不小。此番前去客场,尽管全队都表示没有丧失信心,但也做好了局面不容乐观的准备。常规赛交手,首钢队就在上海打出了本季最低的79分,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利用内线优势改变战局,张兆旭得到了27分。上周的交手,上海队主教练刘鹏就强调了继续主打内线的策略,今晚的客战,首钢队的形势可能会更加艰难。

更多关于"北京 上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